印象中從大學開始習慣寫文章,藉由文字書寫的這項行為當中自我剖析。寫了那麼多年了當然從自己向外延伸,不得不說腦中真的運轉了不少事情,好比聰明與智慧的差別,人生的意義是什麼?人生的目的是什麼?寂寞跟孤獨又有什麼差別,那孤寂又是怎麼一回事。什麼是快樂,何謂痛苦,那我們該怎麼做才能離苦得樂。佛教為什麼那麼多人推崇呢?喜歡跟愛一不一樣呢?

雖然我不知道別人是不是跟我一樣思索過這些事,或是說這些東西在他人眼中根本是不值得一提的雞毛蒜皮小事。他們有著比我更遠大的目標,好比怎麼掙錢過更好的生活,抑或憂國憂民想要改變這個社會。但我一直很感恩吶,平平凡凡安安穩穩的過著每一天。

常常看見很多青春年華的少男少女們說著關於情感的風花雪月,抱怨著遇到了壞男人總是遇人不淑,感嘆著隨著智慧的增長對於愛情的條件也日益嚴苛,不然就是不斷地說著看似鼓舞卻無所適從的激勵話語。相較之下我真的好幸福。

或許在自我釐清的這過程當中就是一種學習了,而能坦然地接受這種原本就不完美的我更是一門重要的課題,想辦法先讓自己離苦得樂吧,成功了再幫助他人離苦得樂也不遲。

願大家順心,如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逼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