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不知道是從什麼時候開始,我成了一個力求極力表現自我的人。記得小
  時後喜歡大聲說話,吸引人家注意。國小時當班長,代表班上參加作文比賽,
  跑步要跑第一名,國中時球場成了我意氣風發的場所,打籃球竟成了自我肯定
  的一種方式,高中時從外在來做改變,想要與眾不同,上了大學,力爭當班代
  ,報名運動會跑步。其實我不清楚我們家的人身上為什麼有這種基因出現,而
  我所說的我們家的人是指我跟我弟弟。或許老爸老媽年輕時也有著他們自己遠
  大的夢想與抱負,想有一番大作為來光宗耀祖揚眉吐氣,或許事與願違,隨著
  歲月的流逝,那些想掌握的東西也漸漸從手指間流走,一去不回頭。或許他們
  也曾年少輕狂,少女情懷,只不過是我從來不知道罷了。

    媽媽那邊的親戚,我算是最沒出息的,高中只考到第五志願。表哥他們頂
  著台中一中的光環進了國立大學,現在一個在中山唸研究所,一個在台大唸研
  究所,而我呢?只不過是所私立大學而已。人家高中時就知道用唸書來表現自
  己,而我只能靠著在球場上別人給我的喝采與掌聲來滿足虛榮心,人家知道金
  錢的重要而養成儲蓄的好習慣,我卻只想穿著光彩亮麗的服飾來吸引人們的目
  光。我跟弟弟打扮較貼近時下年輕人的作風,注重名牌,鞋子要很多雙,褲子
  很多件,不順眼的衣服絕對不穿,愛耍酷耍帥。因此在家族裡面,我們算是異
  類吧!

    從小母親的管教相當嚴苛,對我們要求非常多,如果照遺傳學來看,我們
  整個家族的小孩都應該非常優秀,不過也不知道為什麼,我與弟弟的劣根性非
  常重,我們功課不好,與母親之間的相處一點也不融洽,我國小的時候是老師
  眼中的問題學生,弟弟還曾經在國中的時候離家出走。雖然說小時後的我非常
  羨慕阿姨那種開明的管教方式,也非常嚮往表哥他們能夠做自己喜歡想做的事
  情。不過現在而言,我卻很慶幸我能在這種體罰教育環境下長大。所謂逆境中
  求生存,我覺得我是個需要負增強才能成長的人,母親的管教方式,訓練我成
  為一個對事情決不輕言放棄的人,而且有著越挫越勇的精神。我成為一個喜歡
  獨立思考的青年,母親佔了一半的功勞,小時後母親對我言行舉止的規範甚多
  ,要求東要求西,規定這規定那的,我總是喜歡唱反調,在長久以來的爭吵、
  辯論中,訓練了我的思考,我的推理,我的邏輯,不過也造成我固執、愛逞強
  、不服輸的個性。

    弟弟國中轉過一次學校,轉學的原因是母親想讓他離開壞朋友,弟弟那年
  的高中聯考打破比我更慘的紀錄,連第五志願都上不了,最後只好選擇高職來
  唸,那時候媽媽氣得連話都不跟他說了,我知道母親非常自責,因為她覺得她
  自己是個失敗的母親。如今,弟弟以全國第十二名的成績進入台灣科技大學,
  這結果,誰都無法預料。現在我跟弟弟早已長大,我們開始有著自己夢想,一
  些同年紀的小孩幾乎不會做的夢,或許那有如天方夜譚,但我們依然會努力下
  去,在平凡之中創造不凡。
  
    其實,每個人何嘗沒有夢想呢?只不過大家都不同罷了。我從一個搞怪、
  愛出風頭的小毛頭變成了不甘平凡的青年,本質不變,只能說渴望越來越烈,
  單純的掌聲已無法滿足,那麼我勢必追求觀眾更多、燈光更亮的舞台。這裡,
  將是我的起點。

    這裡到底會不會有我的一片天,我無法得知。我,不是成就非凡,就將是
  一事無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逼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