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凌晨四點才上床睡覺,然後,可怕的事情就發生了,早上九點半的班
  ,我居然睡過頭。原本睡覺前還把手機的鬧鐘設定到八點五十分的,想說提早
  去「夏一跳」吃早餐,沒想到這一覺這麼好睡,醒來已經九點三十六分了。

    今天打工的時候看完了吉本芭娜娜的《蜜月旅行》,前天也才剛看完她的
  短篇小說《白河夜船》。突然發覺,她的小說很有味道,所謂的味道其實也就
  是風格,這個暑假才開始接觸她的創作,竟也對她開始著迷,或許是因為她的
  小說字數較少,情節相對地也比較緊湊,對我這種較沒耐性的人來說,閱讀短
  篇小說比長篇小說來的適合,除此之外,我想我是喜歡她的文字的。不過我更
  認為,她的故事真的非常有可看性,每本書都提到了死亡,因此,她的東西總
  帶著一種憂鬱的氣氛,讓人不知不覺陷入進去。沒辦法,人總是會死的嘛,死
  了人難道不會難過嗎?一定會的,所以看她的小說,往往會跟著書中的人物一
  起難過,一起悲傷。那為什麼她總是不斷重複著這個話題打轉呢?吉本芭娜娜
  曾經說過:「我的興趣在於描繪受傷的心被療癒的過程,而不是死亡本身。」
  我覺得她說的實在太有道理了,我說不出什麼論調,不過當我看到她說的這句
  話的那一瞬間,我就這麼被懾服了,心裡叫道:「沒錯,就是這樣。」不管怎
  麼說,我發現我開始愛上她了,她的東西就像一流溫煦的陽光,可以溫柔地沖
  掉每個人內心的血跡。

    死亡,是人生的必經旅程,你我都會遭遇到,這根本沒什麼大不了的。

    下班後,我飛快地衝回家,戴上隱形眼鏡,換上球鞋,利用僅剩唯一的一
  小時去打球,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明明身心都已疲憊到了一個極限,不過籃球
  還是我的最愛啊!天快暗時,我跟那個化學系長得有點像任賢齊的學弟打一打
  一,沒輸過任何一場,完了之後他還問我一些籃球的問題,突然想到,原來當
  初那個跟在你身旁學打球的毛頭小子,如今居然變成可以指導別人的學長。你
  畢業,我大四,在高雄的你好嗎?我想你一定過得很好,因為在籃球的世界裡
  ,我們永遠都不會寂寞。

    如果說生命是一條直線,那麼轉彎將是為了遇見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逼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