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也忘了是多久)沒有全家人一同出遊了,難得利用暑假空閒的時間
  ,我們陪同老媽北上參加唸師專時的同學聚會。一大清早八點多就出門,在高
  速公路上一路睡到台北。中午在師大路附近的一家「耕讀園」用餐,老實說想
  起來有點好笑,從台中大老遠的到台北卻去了一家台中有四家分店的茶店,我
  個人認為應該吃點更有代表性的東西或去更有意義的地方。

    結束午餐的茶會一大群人先到平溪逛逛,之後再去貢寮鄉,老媽其中之一
  的師專同學的老公在澳底國小擔任校長。晚餐就在學校附近的海產店解決。老
  媽她們的同學會總共有九個人參加,攜家帶眷再加上林林總總的人居然也將近
  有四十個人,我跟老爸還有老弟坐一桌,除了老湯阿姨的先生跟小孩以外,其
  他的人均不認識,所以氣氛並沒有很熱鬧,我跟老弟靜靜的吃著的東西。倒是
  隔壁桌老媽她們九個老同學聚在一起氣氛變得很熱絡,情緒也很激動,喧嘩吵
  雜的,九個女人同時大笑時,那種尖銳的笑聲真的很恐怖,似乎可以把玻璃給
  震碎似的,頓時也明白人家所說的三姑六婆是什麼樣的情景。

    貢寮國際海洋音樂際經過兩次颱風的延期,這次終於如期舉行,雖然之前
  寫了一篇《憤世嫉俗》大罵無知的人們只會盲目地跟隨潮流,不過事實很明顯
  的我也是腐敗族群下的一員,去的時候沒想到還巧遇jappy。雖然去的時
  候已經快要結束了,不過舞台上的搖滾樂手還是很賣力的表演,沙灘上的年輕
  男女還是很激昂的跟隨音樂旋律舞動四肢,舞台上樂團的音樂很好聽,主唱也
  很努力的帶動氣氛,不過我卻聽都沒聽過,彷彿有種錯覺,身為一個門外漢卻
  不小心踏入了不屬於自己的專業領域世界。雖然早已日落西沉,天色闇黑,不
  過還是看到不少的比基尼辣妹,跟台北東區比起來,福隆海岸才是名副其實的
  男人天堂。

    晚上大家一起到空地放天燈,十二個天燈都很順利的飛上天去,從地上往
  天空看去,那隨飛越飄越遠的紅色天燈,在一望無際的天邊,竟成了一種孤獨
  的美感。

    在飯店門口與妳講了將近半小時的電話,結束後居然有某種程度上的失落
  感,無法言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逼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