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我來說寫文章是一件非常勞神費力的行為。這也就是為什麼我那麼久不再寫文章的緣故。現在的生活作息很規律,雖不敢自稱是個很健康的生活(原則上我都一點過後才睡),但也因為每個時間點有要做的事情,導致沒有多餘的時間來寫作。

  念大學時因為一個人較自由,所以也過得較多采多姿,雖然稱不上是多豐富、多美好的人生,但就某一方面來講可以隨心所欲過著自己想要的生活就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想蹺課就蹺課,想打球就打球,想看書就看書,想發呆也可以發呆,就算頹廢到想過得渾渾噩噩的人生也沒人能阻止,所以我說啊!學生生涯真的讓人懷念。

  以前總是在子夜時刻夜深人靜之時孤身坐在電腦前望著螢幕發楞,然後敲敲打打著鍵盤,看著Word上的字一行一行增加變長,那真的是一種很有成就感的行為,只可惜現在入了社會,以前瘋狂的日子早已不再,我的寫作也因此而停滯不前。

  總覺得現在腦袋變得很遲鈍,雖然說接觸的資訊變多了,但不知道為什麼動腦的機會似乎減少了,沒有事情讓我可以一想再想;沒有東西能夠讓我有所啟發;沒有心得能夠讓我寫下,是因為一陳不變的日子嗎?還是上課時學生不能夠跟我有所互動呢?自己也感到很納悶噢。

  話說回來,寫作對我而言是一種持續力要久、專注力又夠的行為,不是不能寫,而是沒時間寫;不是不想寫,而是沒體力寫。可能是從前就習慣寫「落落長」的文章,好像以為沒有個一、兩千字就不算是好作品,才導致今日的這種局面吧!

  或許我該習慣隨手記下隻字片語,寫點即興散文隨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逼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