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了那麼多年其實都忘光以前大學時的事情,雖然遺忘了但好在從那時就有寫文章紀錄生活的習慣,只不過沒有那麼系統性分門別類的寫,有靈感有啟發有感觸就寫,所以在我的部落格裡按照當初發文的年代就可以窺探當下的心情跟生活。

  大三除了打籃球上網之外我想最值得提的就是小昭了,雖然早已替她寫了幾篇文章,但還是提一下好了,畢竟在當年她是我生活中相當重要的一個人。升大三那年暑假我搬去跟小昭一起住,因為大懿要搬走,她們兩個跟我們系上一個學姊一起合租三房兩廳家庭式的電梯公寓,走了一個必須找一個人遞補。沒記錯的話小昭當初是先詢問旺旺要不要,結果她沒有意願我是小昭的第二順位。由此可見我跟小昭的交情還不錯,她並不會認為我是男生就覺得不好或是不方便之類的。

  說真的大學時我跟班上的同學不會很熟稔,大一住宿可是跟班上的男生都不是很好,因為他們並不喜歡打籃球,外加我後來上學期還沒結束就開始打工所以跟同寢室的同學更加疏遠,至於女生的話也就不用說了,因為國、高中我都唸男生班所以無法適應跟女生相處的模式。跟小昭其實沒有特別好但也不會不好,因為我們都是台中人的關係所以相較之下我跟她算是不錯的。

  小昭跟我一樣是個外務也很多的人,她有參加口琴社所以常常練團不然就是跟社團的人一起出去玩,我也因為打工打球有著自己的生活圈。但我們卻因為住在一起的關係其實比任何人來得更密切,更容易跟對方吐露心事。小昭跟我算是同樣的一種人,我們很容易跟他人訴說自己的一些事情,對有的人來說這些就算是私事了,可是我們卻不會這麼認為。

  我一直覺得我跟她的關係比朋友還要更好,因為我們住在一起關係稱為親人來得更恰當,我還記得她當初因為她父親過世以及她喜歡的男生跟別的女人在一起了而面臨低潮期,那時候深夜都是我陪她講話或是幹嘛的,當初她也因為要上台北補托福所以我常常得載她去搭車或是去火車站接她回來。我們也常常一起吃飯看電影。

  小昭的生活作息還算很正常,她大部分都二十四點前睡覺,所以早上七點多八點就起床了,而我都會凌晨兩、三點才睡覺,可是九點左右她就會來我房間叫我起床,一來是我也喜歡吃早餐二來是我很好叫不會賴床,我們當時幾乎把中原附近的早餐店都吃完,用早餐時間就是跟對方報告昨天的事情,例如她會跟我說追她男生的事情我跟她說我曖昧對象的事情,不然就是說說身邊朋友的事。

  當時很多人以為我們交往,因為我們真的形影不離,一起出門吃早餐一起去報告討論一起上課一起下課,還一起去買宵夜或是看電影。很多人都會說到底有沒有所謂的純友誼這是真的有的。然而前提就是雙方對彼此根本沒有感覺。我跟小昭就是這樣,她一直有個喜歡的學長,我向來只喜歡正妹,但並不代表小昭就不漂亮只不過不是我喜歡的型。也因為如此我們同住一個屋簷下兩年都沒有來電。

  我覺得我跟小昭之所以那麼要好最主要還是個性真的很合,不會起爭執,而且我跟女生比較容易打成一片,舉個例子好了,小昭買了新的睫毛膏或是指甲油都會躍躍欲試拿我當模特兒試用,一班大男生最好還會讓你上粉底擦指甲油那些的,可是我並不會計較這些就是了,而且我還記得大四時我留了頭髮,小昭還會幫我綁辮子。

  一直到現在我們都畢業四年了,雖然不會每天聯絡,但絕對是那種當自己有重要事情發生會跟對方說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逼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