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學習是有順序性的就好比閱讀是有階段性的。

  開始閱讀的這項行為嚴格說來是從高中開始,但埋下根基應該是從小就被老媽培養起的,沒記錯的話那時她買了非常多的書給我看,當然我只挑自己喜愛的,並不會照單全收,不過我想所謂的耳濡目染應該是可以這麼解釋的吧!

  高中時開始大量的閱讀,不過這裡的大量是指多少呢?這又是很難說明的一點,不過村上春樹的小說就是從這時候開始接觸的。上大學後漸漸的不再看小說,尤其是現在在工作了更沒那麼多的閒情逸致與時間來閱讀小說。科技的發達與時代的進步,資訊的快速流動更造成期刊雜誌的蓬勃發展,說真的,現在的我幾乎不再看小說了,可是,我並沒有放棄閱讀。
 
  重回第一段,如果用更白話的說法,應該就像是我們國中時看劉墉,高中時看吳淡如,大學看朱天心類似這樣的道理。話說回來,大學時我也很少在看小說,那麼我都看哪些期刊雜誌呢?大三看《COOL》或《BANG》的街頭流行雜誌,大四改看《GQ》或《men’s uno》這種時尚雜誌,不過現在才發現那些東西對我來講有點遠,《COOL》跟《BANG》裡的日本街頭名牌的衣服雖然很酷很好看,但我知道自己不帥也不有型,那些東西並不是很適合我,而《GQ》或《men’s uno》裡介紹的東西卻太貴而買不起,對我來說,我只要知道Y3是山本耀司(Yohji Yamamoto)與阿迪達斯(adidas)聯手打造的就夠了。而現在的我也很少在看那些雜誌了,倒是每個禮拜都會固定去書局一趟看每期的《商業周刊》,然後看看一些投資理財方面與政治時事的資訊囉!

  我想閱讀的階段性的跟人生的階段性是可以畫上等號的吧!入社會工作了以後關注的不再是名牌包包或是名牌球鞋,而是零七年哪一檔基金最搶手最熱門或是要有哪些特質才能在工作中脫穎而出。

  其實我想強調的是閱讀的重要性才對,多看書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逼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