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的某一天,我跟河馬走在中興校園時,突然被一個陌生男子給攔了下來,他問我們說:「心得跟感想有沒有一樣。」因為事出突然所以當下也沒有太多的時間去思考,河馬想了一下馬上回說:「應該一樣吧。」這時有另外一個男子在旁邊歡呼,我才知道他們兩個人剛好在爭辯這件事情,由於雙方各持己見所以沒有結論,於是他們把我們攔下來詢問路人的意見。

  開口跟我們搭訕的那個男生不死心於是急忙問我的意見,我思考了一會兒以後說:「我覺得不太一樣。」之後換那個男生歡呼了,不過這樣就變成了二比二平手。事後我跟河馬解釋為什麼心得跟感想我會覺得不一樣,聽完之後他也覺得頗有道理,最後他也陣前倒戈覺得這兩個詞還是有不同的地方的。

  這是很久以前的事情,昨天剛好又看到那個向我問問題的男生,所以又想起當時的情景。

  教育部線上國語辭典對於感想的解釋是:因感觸所引起的思念或想法。而心得的解釋是:心中領會而有所得。從這邊來看好像是有些微的不一樣,不過我解釋的角度跟這不太一樣就是了。

  大家來討論一下發表自己的意見,感想跟心得是一樣還是不一樣呢?不過我想應該沒人裡我吧,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逼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