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的生活糟透了。

  現在用的是老弟的電腦,雖然我不是醫生,但我敢肯定的說它已壽終就寢,初步診斷應該是主機板出了問題,那個不知道陪伴我多少夜晚的好夥伴,這六年來不知道用壞了多少台的電腦,一個代表著高科技且連結了許多便利性的產物,一個帶我翱遊四海能知天下事的神奇寶盒。

  多年前就一直抱持著要當小說家的夢想,但經過這些年後那信念漸漸的動搖了(雖然總是安慰自己說村上春樹也是在二十九歲那年寫下《聽風的歌》才一炮而紅的),就如同千萬年被風化的石塊般衰退,歷經風吹日曬雨淋也會有剝落崩壞的一天,尤其是知道有更多人比我更厲害時,那信心可以說是一點一滴的被擊垮。

  老弟的電腦裡放著許多他紀錄下隨筆或散文,看了之後就自認為沒有那個能力可以寫出同樣等級的東西,不禁讓人想嘆一口氣。第二個讓我自嘆不如的就是Ls學長寫的東西,風格雖不一樣,但依然是我所欣賞且學不來的,也是個讓我欽佩的人物。最後要提的就是太陽龍先生,他再度開始使用他的無名部落格,太陽龍先生寫的東西在我心中的排名只僅次於村上春樹而已(也或許是我讀的小說不多吧),我在他的部落格留下話:馬的,你的文章真的都很屌,我愛死了。你根本不輸給九把刀(他是九把刀大學時期的室友),也來出一本吧!太陽龍先生回應我說:可惜這樣講的不是大塊的編輯。以前很納悶為什麼會欣賞他的東西,後來才漸漸了解到他的獨特之處,雖然大家都一樣在無病呻吟但他卻不失韻味且言之有物,我想,他應該是把悲哀表達的最淋漓盡致的人,這也是為什麼看他文章都會有種想哭的感覺。

  當然,只要有這個男人在,我一輩子都別想出頭。

  禮拜六是今年度最後一次的教師甄試,雖然台中市只有一個缺額但我毅然決定報考,老爸問我為什麼不要去考缺額高達九個的彰化縣或是四個的台中縣,我很臭屁的對他說:「我就是那唯一一個的強者。」然而在文昌帝君廟裡從我那虔誠的外表下不知道會不會被神明看透我內心裡的不安,雖然人家總是說心誠則靈,不過心知肚明奇蹟似乎很難降臨在我身上。

  回家的路上想起了我那未知的未來,一個恐怖且徬徨的未來,一個一直來一直來的未來。唸教育心理學時讀到美國心理學家馬西亞(Marcia)曾做過一項統計,他以大學生為對象,經由晤談的方式,詢問大學生對於職業選擇、宗教信仰、政治理念跟性別角色四方面的問題跟看法,藉以了解青年期的自我統合跟統合危機,最後他將統合狀態成四類,分別是迷失型統合、未定型統合、定向型統合與早閉型統合。真不知道我現在將自己定位在哪一個區塊。

  重點是,如果沒考上老師,當完兵之後的我到底要幹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逼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