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日的早晨其實有很多事情可以做,當然躲在被窩裡直到日正當中才清醒也是個很好的選擇,不過我這個人的個性向來不是這樣,寧願爆肝寧願睡眠不足也不想把時間浪費在睡覺上。

  九點多起床盥洗完後出門去早餐店享用早餐,悠閒地看著報紙了解國家大事接收新訊息,這對我來說始終是個很享受的行為。結束後去趟書店翻翻雜誌,不管是時尚、潮流或是財經,再看看小說,武俠、文學抑或科幻,這都是很棒的選擇,雖然時代持續快速進步,大部分的人講求效率、便利,然而透過文字來吸收新知依然是我最喜歡的一種方法,這也難怪前教育部長曾志朗先生會不斷地推廣閱讀運動了。

  回到家先把家裡的廢報紙跟一些鐵鋁罐、保特瓶拿去資源回收場回收,以前總認為這很麻煩,非得等老爸叫我去才去(還心有不甘呢),但現在心態卻變了,因為把那些東西賣掉之後的錢就歸我了,雖然是小小的收入,但每次拿到那四、五十元的零錢時,不知為何心中都有一份充實感,可能是我在保護地球上也盡了一點小小的力量吧。

  面對著偌大卻雜亂的房間,心血來潮決定好好打掃一下,因為覺得用吸塵器很麻煩的緣故所以我選擇了掃把,但其實用掃把打掃反而會浪費許多時間,因為灰塵跟細沙實在是太輕了,用掃的話反而要來回掃很多次才能清乾淨,之後我還拿抹布擦了書櫥跟桌子,還順便清理廁所,刷了流理台跟馬桶與地板喔。

  其實星期天真的很適合在家裡度過,對一般上班族而言,週日還跑出去玩到很晚才回家真的很累人噢,所以要出遠門星期六去就可以了,星期天只要在家整理屋子,看看DVD就夠了。

  星期天就是要悠閒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逼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