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年前曾喜歡過一位女孩L,當時她有個交往多年的男友所以也只是單純表達出我對她的愛慕之情沒有要求在一起。隨著時間逝去與空間轉換,在不同的工作職場工作然後經歷當兵漸漸沒有交集,但這些年來也都一直有在連絡。

  朋友就是這個樣子,越來越沒有密切來往就變得越來越少連絡,而我也認為每個人都一直有著自己的生活模式與時間分配,再加上對方是個乖巧喜歡在家不愛玩樂的女孩,因此即使我們處在同一個城市,我的生活向來多采多姿,但總是很少開口向她邀約。

  一直都沒有忘了她,這裡不是說我還喜歡她繼續迷戀她的那種忘,而是我知道還有這位朋友的存在。每年往往這個時候連絡最密集,因為大家都在準備考試努力奮鬥著,我會關心她的讀書近況以及可能想要報考的縣市等等之類的,當然每次電話開頭我會故意開她玩笑說:「都沒在關心我的耶,都不打電話給我。」她笑著回:「我知道你一直過得很好,所以不用我關心啊!」

  的確,我確實是這樣的人,懂得安排時間以及享受生活。即使她沒關心我我依然過得很好。

  不過今年我決定做個改變,決定不跟她連絡了。老實說我不認同這樣的人稱的上是朋友。

  這讓我想起以前曾跟一位女生朋友I很要好,當時我們常常夜晚講電話且有點曖昧,但後來發現她只是因為寂寞而把我當成一個替代品。因為在我對她表示過情意後她發覺狀況不對而開始有所迴避,雖然嘴巴說還是朋友但在那段時期消失得無影無蹤能躲就躲。

  情感抽離的速度比對方慢傷心的就只有自己,那段時間當然很不好受,會注意她的MSN暱稱,連結去她的網站看她發表的文章,想撥電話聽她的聲音,結果只是換回電話不接簡訊不回,曾經很氣憤地認為這算哪門子的朋友啊。只能說自己好傻好天真吶,因為對方真的沒有把我當朋友啊。

  這年女孩去日本當交換學生,在網路上傳訊息來希望我寫卡片過去給她,結果到現在我連寫都沒寫。她跟我訴苦在那邊被同樣來自台灣的女留學生排擠,遠在台灣的男友又對她愛理不理,我也只是簡單安慰一語帶過而已。

  交朋友不用誇張到成為知心好友、閨中密友,但對方有沒有把你當一回事放在心上其實都感覺的到。

  最近的我越來越憤世嫉俗的樣子。

  前陣子傳簡訊給女性友人A:葉問1是我們第一次相約會看的電影,沒想到時間如此快速第二集要上映了,到時候我們再一起看吧!結果葉問2都要下檔了還沒收到她的簡訊。我知道她很忙,白天工作晚上唸書,當下沒時間回覆但事後總有空了吧!懶得傳簡訊那撥通電話也可以,結果她在MSN上頭找我講話卻是講別的事情。

  恢復單身後曾跟一位女性友人T每晚熱線聊天,有時候講兩個小時以上都沒問題,感覺很好但最後變調,當她明白告知希望我能不要越過朋友的這條界線時我也小心遵守著,然而事實上有沒有多大的感受對方把我當朋友。偶爾我會在MSN上關心對方的情況,但往往愛理不理一問一答,彷彿我不是多熟稔的人而盡可能地讓我知道的越少越好。還得我自己猜測等她來宣佈答案,對、不對,是、不是,要或不要。

  我得承認現階段的自己很犯賤,明知道是自己一廂情願人家沒有把我當一回事,但還是想連絡她,結果碰得一鼻子灰搞得心情不好更沮喪。我依舊迷戀著她然後自以為有希望,但我知道這是一個過度期而已,有一天她會變成那個像去日本留學的女孩一樣,她的事情與我無關緊要,她的心情對我來說不痛不癢。

  套句網友對我的評論:每個人對你而言可以說都很重要,也可以只是曾經佇立的路人。

  人生苦短沒時間討好他人,生命就該浪費在美好的人物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逼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