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說她沒什麼朋友。事實上好像也真的如此,最常往來的就是一個根本是姐妹淘的男性友人,另外一個是國中同性好友。

  她寫給我的四千多字的自我介紹交代了她從小到大的求學過程。跟我很不一樣。她說大學時她是個宅女,除了上課就是回家,本身並沒有太多的交際,又因為某些事情導致她有男性恐懼症,因此根本沒什麼男性友人,當然她對戀愛還是有所幢景,所以談過一場戀愛,跟男生曖昧過幾段。

  但不管是男生朋友還是女生朋友,我感覺她沒有很多。不然她為何每次都往我這邊跑,難道假日沒有自己的聚會嗎?

  有人以為那我們很不一樣,很難相信怎麼會在一起。因為我是個朋友很多的人。

  但很多人不知道她是個怪人,更以為她能夠大方認識我的朋友所以本身就是個愛交朋友的人,事實上錯了。她是因為這些人是我的朋友所以她把他們當成她的朋友。

  我喜歡她獨來獨往的個性。

  我從不反對交朋友,也不會贊成不交朋友。她不交朋友但是自得其樂,她能夠一個人處理大小事情不會羨慕別人有很多朋友陪伴。有的人可能身材、長相、個性的關係導致沒有朋友,他們也一樣一個人獨來獨往在家當宅男腐女,可是內心會忌妒或羨慕有朋友的人。但她不會,因為她就是個怪人。

  而我呢?我想我自己也跟很多人不一樣。雖然我朋友很多,但我不是把朋友當成一個絕對。就像我始終認為人是孤獨的,但沒有幾個人能夠贊同,他們覺得孤獨好可憐吶,也太悲觀了吧。但我從來不這麼認為。

  倘若現在全世界只剩下你一個人,你還願意活著嗎?或是能夠快樂自在的活著嗎?沒有朋友陪你唱歌、陪你逛街,聽你說話給你意見,你還能夠活著嗎?你還願意活著嗎?

  可能是因為本質上我們比較相近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逼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