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就常常被不認識的女生說感覺我很花心,然後我很納悶地問對方為什麼這樣認為,答案幾乎相同如出一轍,她們看到我跟很多美麗的女孩子合照而這麼覺得。

不過我並沒有因為對方的以貌取人而大發雷霆,不會因為對方與我的不熟稔亂下評論而氣憤(當然如果說我像癡漢我會噢),因為我知道她們說的都不是事實而單純只是一種籠統的氛圍。

話說回來這種情況屢次發生到底我該怪罪她人以貌取人妄自推測,還是檢討自己為何總是在不同時期被不同的人們如此評斷。個人認為事情絕對不會空穴來風所以勢必該自我檢討。

當然這種事情發生七、八年之久每當認識新人就會再出現而我依舊沒有改變自己,因為我知道那並不是個事實而只是個模糊印象,所以從來不介意。

我會跟對方表示自以為同時結交兩位女友以上才構成花心的定義,或是見一個愛一個之類的,又或者是換女友的速度之快好比換衣服似的。之後反問對方對於花心的看法,結果彼此對於花心的認知大同小異,當下她們馬上被我打臉而站不住腳而改口說:「好啦,你沒有花心。我跟你賠不是就是了。」

所以說我跟很多漂亮的女孩子合照其實不一定就代表說我很花心,只能呈現出我認識很多女孩子異性緣很好而已。如果今天我把網路上專門放跟女孩子的合照相簿關閉後我敢保證再也沒有人認為我花心而是個毫不起眼的路人。

被陌生人誤會被言語中傷被以貌取人了我覺得不必大驚小怪,不是抱怨他人為何亂下評論,釐清問題才是首要課題,一種是跟對方解釋,一種是把對方不當一回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逼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