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在網路上看到約略二十七八九歲不同的女子發表想要戀愛的求助文。

很多人(不管男女)在敘述自己個性時總有個詬病的地方,他們會說:我是個慢熱的人,跟不熟的人就不多話,其實跟朋友私底下我放得很開,不熟的人可能會覺得我很難親近之類的。

這樣的自我描述雖然很中肯但卻很可笑,因為十個人裡面可能有九個人都是這樣的情況,試問誰會對陌生人侃侃而談,誰不會在自己親朋好友面前卸下武裝瀟灑做自己?如果說面對陌生人還可以熱絡裝熟,我目前只想到四種類型的人,第一個是宗教團體,第二是業務員(包含商家店員),第三是直銷,第四是禮貌性的客套(有誰想到第五種類型的人可以多加補充)。

我發現一個很有趣的現象,男女生的審美觀真的不太一樣,很漂亮的女生(好比某些女明星)原則上男女是有相同的審美共識,但對於長相中等或是中下的女生男女生給予的評價就開始不同,女生(可能天生善良)大部份都會以「可愛」一詞來代替,但在男生眼裡其實根本不是這麼一回事。這也導致了女性網友在網路上的求助文中對於自身的長相與打扮描述時有著深深的主觀性,她們都自我感覺良好認為自己也不差,只是不喜歡化妝不喜歡打扮。

可惜她們發文不附圖,因此男人難以給予評價。然而就像有男網友回覆的留言那樣,他們深信若真的好看的女生不怕沒人追或是沒人搭訕,不會可憐到上網發表討拍文。因此多數男網友一致認為這種給予自己長相平價不錯的女生根本是自我感覺良好。

所以請搞清楚一個真理,那就是男人多數(當然可能少數不是)都是視覺性動物。

當然也一種情況算是特例,那就是工作職場的性別單一化。不過我不苟同把這種原因當成藉口,雖然校園中多數的女老師都已婚,但我依舊靠著其他的管道在不同的環境認識其餘女性。

這種會孤芳自賞單身很久的女性有一個共通點,她們不喜歡認識人,不喜歡參與人多且不熟的聚會,排斥與陌生人對話。在我眼裡其實這樣是頗可惜的,其實好像跟那種沉迷於網路遊戲、動漫整天不出門的宅男是差不多的。

本文重點:
1. 很少人能在陌生人面前侃侃而談。
2. 男女的審美觀真的很不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逼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