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說好這篇文章可能會有點雜亂無章,反正是一些最近腦子稍微運轉下而產生的東西,想法是一瞬間,但要成為永恆,還是得透過我擅長的文字記錄下來才行。

  郭台銘說:「我有辦法帶一萬人,但要養一萬隻狗,我是門外漢!」這句話不知道為什麼讓我特別有感覺,短短才二十個字的一句話就透露出他的自傲與謙卑,或許厲害的人就是這樣。這讓我想到了林志玲也是如此,跟媒體的應對進退真的沒話說,讓人佩服的五體投地。記得先前看自由時報的影藝版新聞時,記者問她是否在電影「赤壁」裡沒有什麼台詞,她的回答真的很棒(大意如下),她說與其關注戲份的多少,我更在乎的是演的有沒有唯妙唯俏入木三分,之後記者又問她對於梁朝偉確定接演周瑜的這一個角色,但兩人身高卻差不多,會不會擔心畫面不太協調之類的,林志玲的回答更具智慧的展現,她說:「男人重要的不是他的高度,而是他的氣度。」那天看完這則新聞之後,只能說是更加喜愛她了。

  話說回來之前郭董介於兩玲之間的新聞也是炒得沸沸騰騰,老實說我覺得郭董其實是最大的受害者,我大膽的臆測劉嘉玲一定是那時候跟梁朝偉吵架處得不好,所以故意來跟郭董曖昧一下好氣氣梁朝偉,之後香港的什麼獎的頒獎典禮他們不就和好還牽手聯袂出席不是嗎?不過網路上也很多人大罵郭董,說他居然想指染我們的台灣第一名模,不過我倒是秉持著中立的角度來看待這件事,這是人性,誰不愛看美好的人事物,更何況是一個男人,假設說郭董真的追到志玲姊姊了,我不會痛批郭董,反而是會瞧不起志玲姊姊。郭董是台灣首富,他來追台灣第一名模也沒什麼好見怪不怪的,反正兩個人都是單身嘛,題外話,我個人認為劉德華跟林志玲比較搭,簡直是天造地設的一對。

  引述小說《THE GAME》裡的一句話:正如大部分男人都會被苗條、金髮、大胸部所制約,女人則對男人的地位和社會認同有感覺。這裡的地位定義我覺得很廣,不過我個人比較想把它狹隘的歸類於金錢或財富,愛情這種東西真的很膚淺,尤其是對於經過社會歷練的男女來說更是如此,想想台灣會有多少女人會想跟郭董在一起(雖然不想的一定比想的多),如果郭董真的要找女人,要找跟劉嘉玲或林志玲同等級(臉蛋或身材)的女人還怕找不著嗎?

  前天我跟艾薇吃晚餐時聊天,她說現在的小女孩好像跟她那年代不一樣,她說她朋友在網路上認識了一個十六、七歲的女生,沒想到第二天再看到時他們已經牽手了,她說她很納悶他朋友有淪落到這樣的地步嗎?居然要去騙小女生才行,當然我想表達的重點不是在於現在的小女生是不是太隨便或是太好把。我問艾薇說如果現在有一個二十四歲剛退伍的男生跟一個二十七歲已經工作兩、三年的男生,妳會選哪一個(她二十二歲),結果她說她會選已經在工作那個。然後我就跟她說,妳會選年紀比妳大的,有經濟能力的,但也因為這樣這個男生追不到同年紀的女生,所以他只好把年齡層再往下延伸。我把男女之間的愛情稱作是蘿蔔理論(NEEP THEORY),也就是一個蘿蔔一個坑,二十七歲的女人可能會找三十二歲的男士,所以二十七歲的男人就只好找二十二歲的女人,二十二歲的男生把不到同年紀的女生,只好把高中生了。台灣目前的社會還是重男輕女,人口數也是男多女少,分配不均的情況下所以就很多人娶越南妹或找大陸妻了。

  這是個殘酷的社會相對的連愛情都殘酷起來,很多到了適婚年齡的女性開出來的條件是希望有車有房最好還可以年收入百萬以上(當然她們有沒有這個本錢遇到是另外一回事)。現在也有很多大學女生很難對付,男友條件也越開越高,除了身高要一百八十公分以外,要帥要有型最好也要有錢,出門搭機車的話可能還會被嫌棄一下,生日禮物如果不是TIFFANY項鍊怎麼可能打發得掉(當然不是全部的女生都這樣)。但高中女生就不一樣了,有機車接載就覺得很屌了,請吃飯請看電影她們就可能會認為你是世界上對她最好的人,我只能說這是眼界的寬廣、社會歷練的多寡還有現實生活經濟的考量才會有這樣的情況出現。這讓我想到國內有名的神經科學家洪蘭女士曾說過一句話:「商業化使得人一些內心深處的感覺也流於形式,連愛情這種人間最甜蜜的感情也可以用玫瑰花和巧克力來衡量。」

  很殘酷嗎?不過事實好像就是如此。是價值觀的問題吧,我想。

  很怕這篇文章引起筆戰,女生部份的例子算是少數,我相信還是有很多看內在看內涵的好女孩存在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逼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