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台中市市民,但我關心台北市市長的選舉更勝於台中。雖然沒有居住在台北市,但不知道為什麼感覺柯文哲有在做事,而現在也很少住在台中市,不過卻也沒有明顯感受到林佳龍有在做事。

我一直覺得這次的台北市市長選舉非常有意思,以往的台北市都是藍綠選邊,當然不可否認曾經有過偽藍的新黨出來瓜分國民黨票源,但這應該是第一次所謂的除了藍綠以外還有第三勢力。

很多人都用以往的藍綠基本盤來分析這次選舉,老實說我一直保持著懷疑的態度,還記得以前常常聽過一句話,「只有兩顆藍綠的爛蘋果,所以只能選一顆比較不爛的。」但現在明明有三顆蘋果了,結果還在用以往選兩顆爛蘋果的概念的投票分佈比例來看這次選舉,不是很奇怪嗎?而我也比較好奇的是,當初那些七老八十的深藍、深綠選民還活著的剩下多少呢?

其實這次台北市的選舉根本是場世代之爭,中老年人選藍綠,年輕世代的選柯文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逼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