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總是說:人生無常必須及時行樂。我認為人活著不是及時行樂,而是享受當下。

及時行樂換個角度來講只是趨樂避苦而已,這是種逃避心態,享受當下則是當下是苦是樂皆逆來順受。

賺錢的目的是花錢。

以前我也認為所謂的快樂是再多金錢也買不到的,太多成功的企業人士告訴我們財富無法得到快樂,因為事業而犧牲親情友情愛情只會得不償失。當時我一直覺得:沒錯,沒有錢我也可以過得很快樂,我們人所追求的應該是快樂而不是財富。

但後來我發現我錯了,這樣的想法太過狹隘,其實,有錢照樣也可以過得很快樂,擁有了財富也可以同時擁有快樂。

快樂是心靈上的,與物質無關。沒物質可以很快樂,有物質照樣也可以很快樂。

這完全是兩回事,可以並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逼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