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為什麼,心中突然想起了阿淦。阿淦是我大一時認識的一個學長,不過我在心裡面是把他當成朋友的。會認識阿淦,是因為當初去阿鳥家看電視,他是阿鳥的室友瑾雯的堂哥,而巧的是,他以前也是小王的工讀生,我大一打工的老闆。世界就是這麼地小。說到阿淦,真的不得不佩服他,總覺得他跟自己是完全不同世界的人,然而事實上,我們也真的是不同世界的人。

  阿淦是個狂打工的人,當我大一的時候,按照常理他就已經要畢業了,但可能是因為以前打太多工導致成績不好而延畢,據我所知,他以前打工真的很誇裝,而且很節省,他說他以前六點去小王那裡打工,十一點下班後休息一下又去便利商店上大夜班,然後早上八點回家睡覺,如果有課的話就去教室睡,他說他以前每天只花五塊錢,而那五塊錢,是因為他想說今天都沒花到錢,於是買了一瓶養樂多來喝,平常肚子餓的時候,他都泡牛奶來喝,一直喝到飽那樣。也因為他每天打工,又很省,所以他大一下就買了一台五萬多的二手車,但是開一開覺得不好,在生大二的時候換了一台十幾萬的HONDA二手車。

  阿淦認識的人很多,但是都是校外的,他那時在美食廣場打工,每一家的老闆他幾乎都認識,而他又因為常去大魔神改車,又有跟車隊,週末假日時常去復興鄉山區那邊飆車,所以又認識了很多人,這些人都是社會人士,而不是學校裡面的同學,在學校裡,他僅認識自己班上的,或是一些同系的人罷了。

  他說他其實很羨慕我,認識學校裡很多人,他曾經後悔過,後悔打了那麼多的工,因為這些工,害他的大學生涯不像個正常的大學生該過的日子,他沒有參加什麼社團,也沒參入系學會,甚至也沒什麼聯誼或是跟人家抽學伴,繫上的活動也沒參加過,甚至害他延畢,他說每當他走在校園裡的時候,看到別人都會跟其他人打招呼,而他卻不認識半個,他說他就覺得很丟臉。

  其實事情就是一體兩面的,他花了這些日子來打工,失去了這些,但是他也得到了別的,他存了很多錢,買過兩台車,也認識很多朋友,只不過這些朋友背景複雜了些,然而他的社會歷練也因此鍛鍊的非常好,做人處事也比一般大學生有經驗,總而言之,真的什麼事情都是有好有壞的,而重要的是,當你選擇了就不要後悔,真的。

  突然想到,阿淦會很喜歡把妹嗎?我沒有聽他提起過這方面的事,但是從小王那裡得知,阿淦似乎沒有女朋友,不過又好像有,在台北,所以他每個禮拜都會開著他的改裝車往台北衝,不管怎樣,我知道的是,他有很多的情人,台北有,桃園有,台中有,高雄也有,好像台灣各地都有,不知道是真的還假的,真的很難想像,不過也很好奇噢!他哪裡來的時間把妹?不過呢?突然覺得這些事似乎是不一定需要的,是嗎?!

  對於阿淦來說,他大學的人生,就是打工,除了打工,還是打工,他睡覺的時間幾乎都不夠了,哪來的時間再去把妹呢?對阿淦而言,他似乎還蠻習慣這樣的人生,而我的人生裡的小小一部分,可以像他看齊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逼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