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著遠方已靜止不動的地平線,無窮的穹蒼,心中竟起了莫名的哀傷。微
  風輕輕劃過我的臉龐,就像那毫無準備的防空警報般對著人們訴說著,微涼的
  秋風已起,熾熱的夏日已去。我今年十八歲的夏天就這麼毫無意義地過了,那
  就跟下在撒哈啦沙漠上的雨水一般,瞬間蒸發得無影無蹤。

    我試著回想,今年的夏天,我到底做了哪些事,我究竟得到了什麼?又失
  去了什麼?但是我發現,得到與得不到,失去與沒失去之間,我好像分辨不出
  任何的差異性,換句話說,這可能跟愛因斯坦的「相對論」有某種程度上的相
  關性,是那麼地難懂。腦海裡過去點點滴滴的回憶,就好像跟著太平洋上的浪
  潮般一起前進後退前進後退反覆的出現消失出現消失。

    人生就跟四季一樣嗎?春天過去,夏天接著來,秋天又去,冬天又接著來
  ,然後又持續著春夏秋冬反覆不已,一切的一切是這麼的規律,就跟太陽一樣
  ,每天必須升起,又必須落下,似乎訴說著這是世上不變的定律般。我想世上
  有些事情一定都是注定的。該來的總該會來,該去的總該會去,任誰也無法掌
  握我們自己人生想做的事情。詩人在三十一歲時發表最後的作品,搖滾樂手在
  三十五歲時開完最後的演唱會,小說家在三十七歲時留下最後的文章,接著呢
  ?他們的人生已經達到了某種意境了,他們也已經通往了普通人無法去的世界
  ,一個神秘又具正當意義的世界。我試著想要跟他們一樣,可惜我連自己生存
  的方式都無法掌握,我也不知究竟要怎麼做才能像他們一樣。我發現,當我一
  但陷入困境時,我往往會變得不知所措,就跟海灘上風吹就走的沙子一樣,不
  知何去何從。可是我並不希望我的人生過得這麼枯燥乏味,絲毫沒有變化,那
  跟算數學套公式不是一樣嗎?但是我覺得,我現在可能連那些公式也不知道,
  這樣哪兒來的答案呢?我想我比普通人還不如吧!

    人生這旅程當中,就好比火把上的火焰一樣,聰明睿智的擁有者如果會小
  心翼翼的保存那些微的火焰,那他的人生可能會從此一帆風順,但如果不會妥
  善保護呢?那可能連曇花一現的火花也沒有吧!

    我到底在這個夏天得到了什麼?可惜並沒有任何事物能夠喚起我腦海裡最
  深處的記憶,整個人彷彿迷路在赤道的熱帶雨林裡,四周圍都是高大的雨林植
  物,遍地都是潮濕惹人的蕨類植物。事實上,倒不如說我已經喪失了自我,被
  另一個世界的我逼得走投無路,逼得我已經忘了如何想起過去的種種。雖然即
  使想不起來我得到了什麼,但是我連我失去了什麼也不知道。為什麼會這樣呢
  ?我自己也不知道,站在一望無際的夕陽下,我突然覺得自己是這麼這麼地渺
  小,整個人就像汪中的一葉扁舟,隨波逐流;風中的一莖蘆葦,隨風偃倒。我
  想我可能無緣無故地就會死去吧!因為我連自己得到什麼失去什麼都不知道,
  那就像金字塔之謎一樣,真相被埋沒在很深很深的沙漠裡,永遠也找不著,看
  不到,任憑風沙摩娑著這無垠廣大的國度。

    那這樣我還有什麼價值活在這個世上呢?

    十八歲的夏天就這麼過了,一輩子只有一次的十八歲,我希望往後的夏天
  ,不管是十九歲,還是二十歲,甚至二十一歲,二十二歲……我都能鮮明的想
  起我自己做了什麼事,我得到了什麼又失去了什麼?那些往後的記憶就像天空
  下的草坪,我能輕鬆得抓起那些沙和草嗅那氣味,感受那夏天美麗又愉快的回
  憶。

    是嗎?

    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逼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