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空心人這名詞,其實並不是我發明(或創造)的,空心人第一次出現的時候,是在油雞的創作中,當然啦!世界上的某個地方或許也有人比油雞早這麼稱呼著他,但至少在我網誌出現一系列的空心人文章,這個「空心人」的靈感是來自於油雞。油雞曾經寫了一篇空心人的故事,我是在歪八的電腦裡看到的,油雞是歪八的高中同學。後來,歪八也曾經寫了一篇有關於空心人的故事。

  那兩篇創作是很久以前的事了(現在還看不看得到都是一個謎),所以他們裡面所寫的空心人跟我寫的空心人到底是不是同一種,老實說我並不清楚。他們筆下空心人的故事後來似乎沒有後續,或許也有,只不過油雞跟歪八沒有發表出來也說不一定噢。於是空心人的故事就變成換我來接手。

  空心人系列的故事到目前為止我寫了六篇,只要有扯到「空心人」三個字的話我就把它歸類在這裡面,有的是我自己的故事,有的是別人的故事;有的是虛構的,有的是真實的。

  世界上到底有沒有空心人的存在呢?我自己也深深迷惑不已,總覺得應該沒有才是,我聽過黑人、白人、黃種人、印地安人、非洲人、歐洲人、美國人、英國人、地球人、火星人,就唯獨缺了空心人,可是,空心人彷彿就生活在我們四周,隨時都會遇到似的。不管怎麼說,我想空心人一定活在世界上的某個角落吧!

  這個世界上喜愛文字的人數以萬計,光一個無名小站的使用者就不知道有多少人了,然而在這無遠弗屆的網際網路上,有多少人在他們的報台或網誌默默地耕耘,其中更是有許多文筆之好、想像力之豐富、故事之精采、天份之好的文字創作者們,只不過我們渾然不知。雖然我總是寫著文章,說著故事給大家看、給大家聽,然而說真的,我卻沒有習慣在網路上看他人的文章或是創作,第一是習慣,我沒有閱讀的習慣,世界文學名著我一本看都沒看過,雖然對村上春樹瘋狂著迷,但是他的小說我目前還沒完全看完(泣)。如果我有閒情逸致的話,應該更花點時間在這些上面,而不是在網路上逗留。第二,我想每個人都有著小小的信心或勇氣(不過我比較喜歡稱之為霸氣),同樣都是在網路上紀錄著自己的心情故事,為什麼我就要去看別人的,而不是別人來看我的(這樣或許太自大了,也可能瞬間喪失了好多位原本欣賞我的讀者),不過我生性就是這個樣子,在這僅存的世界努力孤獨奮鬥著。

  話題扯遠了,我想表達的是雖然我很少看人家寫的東西,也很少有欣賞的對象(喜歡這種東西本來就是很主觀的),不過有兩個人,他們寫的東西我非常的喜歡,兩個年紀小我三歲的男孩,那就是油雞跟歪八,他們文筆真不是蓋的,然而更吸引我的是他們故事的結構性,魔幻寫實的寫法,虛幻卻又真實,幽默、獨特、另類(他們的東西其實有著非常濃厚的村上春樹風),因此我非常喜愛。老實說,每次看到他們的創作時,就覺得自己遜掉了,老了,跟不上時代腳步的感覺,不管怎麼說,我們都很喜歡文字,喜愛創作就是了。

  油雞的網誌:http://www.wretch.cc/blog/shinag
  歪八的網誌:http://www.wretch.cc/blog/austerit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逼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