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習依然無法斬除,根深蒂固地讓人感到憂心,晚睡早起五小時的睡眠時
  數只會讓人的身體亮起紅燈,健康每況愈下。第二節沒課以後倒是趴在桌上小
  憩片刻,時間之流匆匆流逝,上午很快過去。

    吃完午餐後去開了會,明天全校一年級要選擇聯課活動的社團項目,我自
  願拿象棋社的牌子,到時遇到了指導老師希望他能夠收留我,如此一來每個禮
  拜三下午六、七節我就能光明正大的離開班上悠閒地去下棋了。

    下午沒課在辦公室休息了半小時,硬著頭皮撐起沉重的腦袋起身去洗臉讓
  自己清醒,下午看了一點點書,放學之前終於把朱少麟《地底三萬呎》看完了
  。風格跟之前的《傷心咖啡店之歌》與《燕子》迥然不同,這次朱少麟用了看
  似獨立其實卻息息相關的四部短篇故事,兼採用第一、三人稱跳躍的敘述筆法
  來呈現故事,我個人倒是覺得好像採用倒敘法來描述整個情節,意思也就是說
  不管是從第一部《垃圾》開始看下去還是從第四部《寧靜的星艦飛航》看回來
  都可以,有點類似村上春樹的《海邊的卡夫卡》或《世界末日與冷酷意境》那
  樣可以跳躍式閱讀。除此之外,這次有點偏像魔幻寫實的故事內容倒也算是一
  個重大突破,一個收留沒有身分或被宣告破產的人民的城市──河城,不過我
  們所處的這個世界並沒有這個地方。大體而言,這部小說是有趣且奇幻的,可
  能是下午精神不好的關係,所以第四部《寧靜的星艦飛航》我只是匆匆看過,
  有很多地方並不是很懂。

    下班回到家玩玩電腦就跑去睡了,這種生活真的有點要不得,晚上也因此
  精神太好而睡不著覺,導致隔天上班太過疲倦,如此循環不已。晚餐過後看了
  點書,心情有些浮躁所以決定出門騎車兜風散散心,夏夜晚風秋意濃,冷風撲
  來涼颼颼,秋日氣息靠近中。想著現階段的人生旅程正照著我所計畫的藍圖一
  步一步向前,實習目前一切順利,也遇到了貴人欣賞我的文字而願意幫我出書
  ,重要的是還遇到了一個好女孩。話雖如此,凡事還是得加油就是了。

    晚上,我在電話中向那女孩求了婚,約定三年後娶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逼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