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晨十二點一到隨即就寢,以往深夜時刻的情話綿綿、真情指數、感性時
  間也不再存在,擺脫情感的束縛與糾纏,我的心不再屬於誰,當然,誰也不屬
  於我。孤獨的身軀裝著空洞的靈魂,假裝不敗之身繼續與寂寞對抗,或許,至
  始至終我依然是個孑然一身的浪子,無牽無掛,無思無念。

    不安中睡去,惶恐裡醒來。讓人感到一絲絲懷疑與納悶,無非一定要拖到
  最後一刻身疲力盡才能安穩睡去嗎?精神太過於亢奮導致思緒猶如蝴蝶滿天翩
  舞,醞釀睡意非得花上一時半刻才行,不像當初躺在床上三分兩分立即進入夢
  鄉。清晨也是同樣情況,睡眠時數拉長相對地做了耗費體力的夢,反而不如當
  初還在美麗世界中遨遊而突然被鬧鈴驚醒,但不管怎麼想,早睡晚睡對我來說
  始終都是種奢侈的行為吧。

    上午算是相當悠閒,為了找一首英文歌詞耗費了許多精力,無奈學術網路
  不能連上電子佈告欄,不然任何的疑難雜症只要進入批踢踢實業坊詢問、找尋
  ,絕對馬上真相大白,讓人豁然開朗。還好憑著堅忍不拔的堅毅決心,永不放
  棄的精神,終於在祖國的一個歌詞網站裡找著真相,讓人大呼驚奇也心存感激
  ,十三億人口的國家還是不容小覷。

    午后天氣持續陰涼卻清爽,在網路上與鈺笙對談,討論著明日他南下拜訪
  我的行程,我們計畫先去球場與人廝殺,再到夜市享受美食佳餚。週六上午或
  許可以走一趟電影院觀賞齣戲,下午繼續到球場報到,晚上則是一同跨年準備
  迎接二○○六年。

    晚間費了點心力製作下禮拜必須試教的教具。回顧這些歲月,求學的旅程
  中運氣總是很好地遇見樂於幫助我的貴人,陪伴我的人,或是教導我做人處事
  道理的人,不管是小王、小阮、堯爸、小昭、鈺笙或阿猴……等等,雖然畢業
  後跟他們也沒時常聯絡,但所幸實習時還有個好心的同事映維能陪我說話,陪
  我唸書,幫我想發展活動,幫我改教案。一路上,真的很謝謝有這些人。

    夜深,坐在電腦前恣意地敲打鍵盤,寫著日記,聽著戴米恩萊斯(Dam
  ien Rice)的音樂,心情格外的輕鬆、愉悅。

    這樣的生活,何嘗不是一種享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逼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