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完早餐後跟老爸還老弟出門去拜拜,以前都是大年初一回爺爺家之前去
  的,但今年不知道為什麼變成不用去,然後反而是跟老媽這邊的親戚一起度過
  。我們去了五個地方,第一個是大雅的龍善寺,拜完後順便在那邊用膳,結束
  後去了位於北屯的文昌帝君廟,因為我今年要考教師甄試,而老弟要準備轉學
  考,拜完後我們還花錢點了光明燈。第三個地方去是南屯的文昌帝君廟,拜到
  一半的時候可愛女孩剛好打電話來,她叫我也要幫她跟神明祈求保佑她的課業
  能夠進步,順利過關。第四個地方剛好在文昌帝君廟旁邊,是南屯區的萬和宮
  。最後去豐樂里的土地公廟拜拜。

    我並沒有很明確地對神明許願說希望能夠考上教師甄試,只是概略地說希
  望能夠金榜題名,不過我倒是很明確地希望他們能夠讓我唸書時可以專心一致
  、心無旁鶩,然後記憶力可以變好一點,讀書效率更好一些,因為我覺得這樣
  比較具體也比較實際,如果說沒認真唸書就想考上教師甄試,我覺得這種願望
  根本是天方夜譚,老天爺是不會想幫我的吧。

    下午跟高中同學約在中興大學打籃球,老麥、老頭、威霖都在當兵,敏豪
  延畢,阿發現在讀東海國貿研究所。打完球後我們去逢甲吃晚餐,原本要去養
  雞場的,誰知道居然沒開。初三很多店家都開市了,逢甲街道人潮擁擠,很多
  店也都客滿,好不容易找到一家名叫「依凡堤斯」的喫茶店,有我、老頭、敏
  豪、阿發、蕭博仁跟小黑六個人,可以說是小小型同學會了。

    阿猴不知道為什麼跑來台中,二十一點多跑去找他、文健、柏硯跟蕭竹婷
  ,五個人擠在一台小轎車往都會公園出發,不過我們並沒有去都會公園,反而
  是往更高的地方駛去,後來看了夜景還玩了數隻遊戲,輸的人就不能坐在車子
  裡,要被關在後車廂,第一次是柏硯,第二次是我。今天根本是拜拜天,我們
  後來去月老廟拜拜,之後在那邊喝茶聊天看夜景,可惜的是今晚的霧很大,所
  以看不到什麼就是了。

    下山後文健說還要去豐原玩,不過時間已經很晚所以我就決定脫隊回家,
  回到家都快二十四點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逼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