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起床盥洗然後叫部隊起床,六點二十分大家在隊集合場集合點名,之後交代學弟做一些環境的打掃,完成後到了該用餐的時間就進餐廳吃飯。八點半的開會都還沒開始沒想到保一就帶著他們的役男到了,用著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根本讓我們措手不及,原本我是打算在開會時宣布一些接訓的注意事項,結果臨時趕緊叫學弟去架設桌子,人事的部份檢錄完成後讓役男進入成長教室進行安檢,因為我們役男跟一般中隊的役男不太一樣,因此他們必須把身上的衣物都去掉只剩下一件內褲,這三個保一的役男當初是在服勤單位共同圍毆一名役男所以才被送進來輔導中隊接受輔導。安檢完成後進行服裝的發放,為了區別輔導役男以及一般的役男所以服裝上也要有所區隔,最後讓他們回寢室收整行李,以及進行行李入庫的動作。全部的事情完成後先讓他們到教室休息,以及發放一本學員受訓手冊給他們閱讀,這是他們在成功嶺的四至五週的一些注意事項跟相關規定。

  原本今天預計會有八名輔導役男進來接受輔導,結果保五的役男因為該服勤單位較慢收到公文的關係導致還有役男在休假,因此延後一天,至於另外一個台南監獄的矯正役役男則是在成功嶺一號哨口前逃跑脫困,聽到這消息真的覺得讓人感到非常的意外,那名役男在明年二月初就可以退伍了,結果現在這樣根本跟逃兵是沒有兩樣,他的情況只會越來越糟而已。吃完午餐讓役男清洗餐盤跟打掃餐廳,約十三點才讓他們回寢室睡覺。

  下午起床後先進行軍歌練唱,之後助理進來教室跟他們會談,結束後換隊長跟他們講話,這樣也好,我可以趁機休息一下。下午帶他們去全家便利商店購買日常生活用品,我也順道去班本部的第二辦公室找浩遠繳交我的藝文作品,我總共報名了心得寫作、攝影作品以及立體作品,報名這些東西根本不是為了圖書禮券或是名利之類的,完全是衝著那些榮譽假,如果每樣作品都進入優選的話至少有一天半的榮譽假,如果得到更高的名次,相對地榮譽假的天數也會增加,如果運氣夠好拿個第一名的話,就有三天的榮譽假了。回來隊上以後帶他們做操以及實施體能活動,因為是第一天所以只做二十下的伏地挺身跟五十下的開合跳,之後才讓他們打籃球。

  晚上用完晚餐瑞弘學長帶他們抽菸,之後在教室讓他們寫心得,後來我跟俊宏原本要去幹訓隊的,結果在自強台前的球場遇到軍職幹部找我們打球,最後我們手癢下去一起打全場,最後我們義務役的打贏志願役。打完球去幹訓中隊,結果他們在開訓典禮的預演,於是我們只好回隊上。晚上二十二點開始站哨,下哨之前跟哈尼講了電話才去睡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逼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