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認為追女孩子真的很辛苦,一定也很多男生跟我有一樣的想法,記得以前曾寫過篇文章《戀愛時請記得做自己》,裡面提到追女孩子要花三樣東西,分別是心思、時間及金錢。尤其是要追那種所謂情誼關係低的女孩更要花這三樣東西,所謂的關係低好比通識課上的女同學、飲料店的女店員,或是逛街時看到的女孩子。

  後來我也發覺,所謂的「追」就是要提升兩人親密關係的方法或伎倆。

  有的男生會說我也沒有追啊,就自然而然在一起了。我認為那往往是因為女方跟男方的關係度並不會很低,例如班上同學、繫上學妹、公司同事,妹妹的朋友,因為有了一層正當關係所以男生不用特地花這三樣東西去讓兩人有更多的時間、空間來瞭解彼此,社團結束了順道一起回家,或是下課了一起吃個飯,但對於陌生人(情誼關係低)就沒那麼簡單,男生要進行邀約事前得花很多時間去提高兩人的友誼,好比玩網路交友至少也是雙方在msn上聊了一陣子覺得跟對方比較熟了才會肯出來見面。

  很多女生不知道男生是不是在追求她,最簡單的分辨方法就是看對方有沒有妳一上線他就傳訊息給妳,或是動不動就接到對方的電話。當然每個男生追求女生的方式都不一樣,但我個人認為最快的方式就是講電話或聊msn,然而必須說明的是今天如果女生肯出來跟男生見面,那麼男生也不會浪費那麼多的時間跟金錢在網路上或電話上,可以透過螢幕聊天倒不如直接聽到對方的聲音,可以聽到聲音也絕對比不過直接面對面。

  要如何才能面對面,那就得提升兩人的情誼關係。如何提升,白話就是要熟,怎麼熟,就是多認識彼此,瞭解對方,怎麼瞭解?寫信、網路留言、即時通訊、或是講電話。

  所以我會覺得,今天有個男生一直打電話給女生事情就不單純,即使他都沒提到任何曖昧的字句或若有似無地跟女生表白心意,那幹嘛浪費這個電話錢去聊天(為了省電話費還可能熬夜聊減價時間),倒不如玩自己的線上遊戲好好打怪或是看A片打手槍更來得實際一點。或許有的女生會認為,不會啊,我們就單純是朋友啊,朋友聊天又沒什麼,然而我會覺得既然是朋友的話那約出來面對面喝茶吃飯不是更好,多少可以減少電磁波影響啊。

  大家都是在騙自己而已,女生怕自己多情人家會以為是花痴,但男生幹嘛吃飽沒事幹還要打電話給妳。什麼叫朋友,朋友就是平常可以約出來吃飯直接聊天,朋友就是假日會一起出遊去玩去看電影,朋友就是有事情的時候才會找你出來哈拉打屁閒聊講心事。朋友就是直接msn上或電話裡問:「週末要不要一起吃個飯。」「好啊,你想約幾點?」「我下午可能會先去逛個百貨公司,暫定傍晚六點好了。」「ok,我們再電話聯絡。」這個才叫單純的朋友。絕對不是每天晚上都打來跟你閒話家常,或中午打來問說起床沒下午打來問說吃飯沒晚上打來說妳在幹嘛。

  之前曾寫過一篇文章《生活的重心》,我認為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生活模式、步調及重心,可以自己在家看「娘家」或是上網逛批踢踢,去誠品書局看小說,租DVD看也行,出門運動也好,我們原本就可以自己過得很好,那幹嘛突然多了一個在msn線上等□□□上線或是打電話給■■■聊天的重心。簡單而言就是想戀愛而已。

  我相信單純的朋友也絕對會聊msn或講電話,但不會動不動就照三餐打電話來噓寒問暖,每天一直聊msn。以前在餐飲店打工發現一個很有趣的現象,一對男女來吃飯,吃飯互動的過程越簡單越單調的大部分都是那種在一起很久的,甚至各自看各自的雜誌,他們幹嘛不聊天,因為等一下還要一起回家啊(說不定還同居)。所以我才會覺得沒人會那麼無聊每天晚上都打給一個人跟他聊天。真正越熟的人才不會那麼無聊一直講話哩。

  有些男生很可憐,為了要談一場戀愛得全副武裝,有的是沒經驗沒技巧,結果講電話講到電話費都爆了可是也沒跟對方表明心意,結果女生就裝死假裝不知道對方想追求她,等人家告白了才發好人卡。所以就算要講,也要快點表明心意,這樣打電話過去也才夠光明正大,不用在那裡想理由說要借筆記要討論報告哪裡有設計展要不要一起去來當開場白,直接打過去就開始聊不就好了,反正老子就是喜歡妳,所以想聽到妳的聲音想跟妳說話,就算沒話講聽妳的鼻息聲我也爽。但如果沒有表明心意呢,沒話題冷場了就只好趕快掛電話了。

  這年頭男人真的不好當。

  延伸閱讀:《女人真命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逼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