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見了中原,再見了中壢,再見了我的愛。

  籃球場是我最懷念的地方,不管是室內還是室外,它可以說是陪伴我度過最久的日子,新生盃、系際盃、大專盃我都曾經在這裡,坐在球場中央的紀錄台按二十四秒計數器或是坐在球員席紀錄校隊的攻守紀錄。體適能室也有我的影子噢,雖然我不知道各項器材鍛鍊的部位到底在哪裡,但我還是樂此不疲,重訓完還會在跑步機上面跑完兩千公尺才休息。篤信電學是大一到大三上課的地方,篤信二○一最後排的桌子上說不定還有我曾經睡著時流下來的口水痕跡。圖書館地下室是我們每次討論的地點,門口那台三根桿子不知叫什麼名字的機器總是時好時壞,我總是會把它扳平衡,這樣每個人進出就不用刷卡了,習慣性地我會跑進去裡面看有沒有正妹,可惜正妹似乎很少來地下室唸書。恩慈宿舍與信望宿舍是我晚上逗留的地方,那個曾經被我送過宵夜的女孩現在又跟誰在一起呢?

  這裡有我最常吃的「夏一跳」跟「哈堡堡」,還有我跟小昭去最常去的「翠屋」。「老師傅」的麻辣牛肉麵依然是我的最愛,「東東麵館」的拉麵是我目前為止吃過最棒、最美味的。因為系上有簽特約而便宜五元的「米老鼠牛排」也吃不到了。因為在「番茄」打過工的關係,可以吃到很便宜的義大利麵也成為過去,雖然大四幾乎沒再去過「御飯園」,不過華姊跟敏哥是我在中壢最尊敬的長輩了,「敦煌」的那些同事們也所剩不多,買書七五折的優惠我想再也沒有機會享受到了。「惡魔」可能沒機會去逛了,以後不知道要去哪裡買衣服,雖然現在他們家的風格我不是很喜歡,但那裡還是有著一個屬於我的小天地,我可以去找焦龍聊天,然後給阿達剪頭髮,一邊吹著冷氣一邊悠閒地坐在沙發上看著《SMART》或《COOL》。

  最常閒晃的美食街再也看不到我的蹤影,半夜瘋狂去三重宮打籃球的景象也已經不會有了,無聊沒事跑去的「特意購」也不會去了。威尼斯影城的首映,中原戲院的二輪片、中壢夜市的豬腳飯還有盜版CD、二十四小時的墊腳石書局……還有許許多多的地方,我好懷念。

  再見了中原,再見了中壢,再見了我的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逼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