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段感情裡我們不必去詢問對方到底付出了多少,因為付出的層面是不同的,有的人是給予你物質上的需求,有的人能夠陪伴在你身旁,有的人可以讓你有種內在安定的力量,有的人能夠帶著你成長。

所以我們不必去計較到底誰付出的比較多,因為對我而言那很難具體數字化。

跟自己親密的伴侶還在計較誰付出比較多誰付出比較少的話那就太見外了。

但是有人說:「因為感受不到對方的愛,所以計較,若是感受到了,怎又會在乎付出多少。」

我必須說這句話看似很有道理,然而不符合實際層面。

倘若你感受不到對方的愛,這事實證明了對方一點也不愛你。很簡單,離開這個不愛你的人,離開這個你感受不到他的愛的人。

何必去計較對方對你的付出太少。你跟對方說:「我感受不到你的愛。」他會因此就變成愛你嗎?我不認為。對方會因為你的計較而變成愛你嗎?我持否定的看法。

很多人用自己慣有的方式來評斷對方愛不愛你,有這樣想法的人我認為在愛情的世界裡會過得很辛苦。愛的方式有很多種,有很多不同面向,提供物質享受是種愛,陪伴在你身旁也是種愛,給予你內心安定的力量也是種愛,帶著你成長也是種愛。

其實,我們並不是感受不到對方的愛,而是你無法認同對方愛你的方式。

你到底是愛眼前的這個人,還是愛眼前這個人愛你的方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逼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