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會發現在台灣的國際移工以前是騎腳踏車,現在開始有了電動腳踏車、甚至是電動機車,而他們手裡甚至也拿著蘋果的智慧型手機。

還記得我高中時上網可是用數據機撥接,大學才開始擁有自己的按鍵式手機。但你會發現現在的國小生、國中生很多都開始有智慧型手機與平板了。我開始真正比較常出國玩是在大學畢業工作後,但現在也是很多兩、三歲的小朋友已經開始出國玩了。

我想起以前有個富二代友人,他因為買了一台十來萬的自行車而被父母批評太過奢侈憤而離家出走,他無奈地跟我說,「我也想出門的時候用機車代步,但家裡只有Benz與BMW給我選,我能怎麼辦?」

這其實只是時代的變化與進步而已,人的刻苦耐勞在安逸的環境中是看不出來的,但他是否真的可以吃苦也必須把他丟到一個貧窮困苦的時空下才可以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逼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