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1998年的時候我才剛拿了第一支摩托羅拉(Motorola)小海豚手機,當時還得用數據機撥接上網,但現在的小孩可是人人一隻智慧型手機,隨時可以無線上網。這樣便利的生活模式也改變了人與人之間的情感交流,在更早的年代可是所謂的信件交友,近而變成電話交友,再變成桌上型電腦的網站交友,最後是現在的智慧型手機網路軟體交友。跟人真實面對面的互動已經被網路通訊軟體給取代了,口頭聊天也被文字聊天取代了,雖然很多人都認為這樣是不對的,缺少了人類最真實的情感溫度,但不得不說這就是時代的演進,你可以選擇復古的我行我素,或是順著潮流走而努力學習不被新的科技淘汰。

所以你怎麼可以任性的要求網路上跟你素未謀面的人出來跟你碰面認識彼此,如果今天是你有求於她,那你也只能忍氣吞聲地照著現今大眾流行的規則走。

我很喜歡講「走出聊天的舒適圈」,當你的網路聊天總是無法成功邀約出對方,或是不能追求到對方,那證明了你這套聊天方式可能是錯誤的,因為如果是對的,你早已跟對方約出來吃飯聊天碰面,你早就擺脫單身了。但在接受許多人諮詢的時候,我發現一個奇特的現象,人們往往無法接受他人給的意見,依舊認為自己的聊天方法是正確的,是合理的。當然,這可能就是某種人性的呈現,我們必須承認自己是失敗的,要接受自己失敗是需要多麼大的勇氣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逼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