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代台灣年輕人關心的無非兩件事,土地房價跟勞工權益。
--------René Wei
這句話讓我心有戚戚焉,但是應該是說年輕人更要關注這兩件事,不可否認有很多公眾議題都是需要我們在意的,人權、環境保護、身心障礙者權益、教育、國家定位等等的,但就套用馬斯洛的需求層次論來說,房價跟薪水真的才是最基本與我們息息相關的吧,當然每個人追求的東西不一樣,就像出家的尼姑和尚,他們可能一簞食一瓢飲即可,他們人生追求的眾生平等,是立地成佛,但這終究是少數人啊。
林飛帆曾說:「我選擇加入的是聲援西藏、有人權價值的民進黨。」看看他當初還是一個涉世未深的毛頭小子的時候,多麼激烈的批判民進黨,但現在卻選擇加入給予九萬薪水的民進黨,我們人活在世界上,終究要過日子,要溫飽肚子的。
政治人物的論文是不是抄襲的,他的學歷是不是夜間部的,他是不是支持同志的,我認為這對我來說都不重要,我比較在乎他是不是站在建商那邊,站在資方那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逼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