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快樂放大,把悲傷縮小,有問題馬上解決。」

    這句話是阿孝送給我的,仔細想想,還蠻有感覺的。

    得知,今天是我一位在暑假時認識的女性朋友的生日,不過呢?我跟她的
  友誼,在暑假中開始,也在暑假中結束,多少有點感到惋惜。

    「你是真的釋懷,還是假裝看不見。」阿孝說。

    我覺得,我其實是假裝看不見,但是只要不要再提起,時間一久,是可以
  忘掉的,然而,當話題一起,我就想起這段無厘頭的鬧劇,因此,變成,我怎
  麼也無法釋懷。很想再次跟她道歉一次,不過呢?我想是沒什麼機會了。

    每個人,都有著自己的一些原則,其實也不能說是什麼原則,呃…該怎麼
  說呢?有點難以描述,就是每個人都會有著某方面極討厭的事物,只要不碰觸
  到他的禁忌,那會風平浪靜,但是只要一採到地雷,那就粉身碎骨。我想,我
  就是這樣的,因此,自己活生生地把與她之間的友誼斬斷。

    這幾天,發覺我對自己,又有著更深刻的體會,更能明瞭自己心中的感覺
   ,更能掌握自己要的是什麼。說出來,其實也是沒什麼大不了的事(笑),我
  已經清楚明確的知道,什麼是把妹,什麼是追女朋友,什麼是喜歡,什麼是愛
  。

    把妹,我自己的定義,其實就是認識女生,就是從不認識變成認識那樣而
  已,把妹也可以說成是虧妹,純粹想要把自己的朋友圈範圍擴大,多認識幾個
  人,也順便鍛鍊自己的交際手腕,這些事情的背後,並沒有所謂的陰謀在,說
  這樣好像太過嚴肅了,我想表達的是,在把妹的過程中,並不是因為想要交個
  女朋友或是找個伴之類的,多去認識,然後從中挑選,這樣讓人的感覺好像亂
  槍打鳥似的,每個都虧,看最後追到誰,誰就是你的另一伴,這種行為對我而
  言,就已經不是把妹了,而是想要追女朋友。總而言之,把妹是很自然的,雖
  然必須要有點刻意,有點厚臉皮,但是不需太超過。

    而追女朋友呢?是有愛的感覺才會盡全力去追,我個人認為,把妹根本不
  用看自己喜不喜歡她,我說過了,把妹純粹只是多認識朋友罷了,說不上喜不
  喜歡,當然啦,喜歡可以把,不喜歡也可以把。而追女朋友,最先是欣賞一個
  人,可能是她的外表,有著你喜愛的暗棕色長髮,或是綁著普通的馬尾,甚至
  ,只是因為她有著一雙炯炯有神的雙眼;當然,也可能是她的打扮穿著,些微
  的淡妝,勾人的藍色睫毛膏,淡淡的髮香,也許,只是因為她穿著長裙;還有
  很多的因素,有的是種感覺,說不出來為什麼。欣賞,逐漸的變成了喜歡。

    喜歡一個人,就是因為喜歡,才會想多接近,想多了解,在站上遇到了,
  會丟水球聊天,無聊時,會找對方出來,問要不要一起吃個飯或喝個茶,夜深
  人靜,睡不著時,會打電話給對方,想聊聊天,聽聽對方的聲音。這些行為如
  此重複循環,到了某一階段,這些喜歡會越來越深,最後昇華成了愛,這就是
  所謂的「日久生情」。

    什麼是愛,每個人的定義都不一樣,對我而言,我也說不出來什麼,雖然
  我一直以當個小說家為夢想,描述事情的能力應該是我所擅長的,但是說到「
  愛」這種東西,我也只能舉白旗投降了,如果你硬逼我要說出個什麼的話,那
  我倒是可以用最簡單最直接,但卻又最不實際的說法告訴你,「愛」,其實是
  一種……感覺,只能意會,不能言行。

    開學兩個禮拜,認識很多新的女生,校女籃的隊長副隊長等等,會計女籃
  大一的阿康猴子酷妹,物理大一的新生momo,還有她的室友,心理系的公
  關宣萱,財法系小白的學妹marie,還有室設系的牛奶,跟在「惡魔」打
  工的焦秀,該死的是居然自己系上的學妹都沒認識。週期性的,每當開學跟學
  期末,就是我的發春期,這是我兩年來的觀察,不過對於交女朋友這回事,目
  前完全沒有慾望,可能我是真的了解自己了,並不適合交女朋友吧!也可能,
  那是因為沒有出現個讓我有感覺的女生啊!我在心裡安慰著自己。或許其實就
  像華姊說的,「你這個人什麼都好,就是不好在不安於室。」仔細想,真是一
  針見血,可以當場斃命了(苦笑)。

    得來不意的友情,不管是刻意的把妹,還是別有居心的選擇突然巧遇,那
  都不重要,我這個人是最重朋友的,「你是真的釋懷,還是假裝看不見。」這
  句話,在我腦海裡重複撥放著,一位曾經在暑假還蠻要好的朋友,今天是妳的
  生日,祝妳生日快樂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逼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