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天氣變得很冷噢,中午跟小昭去吃午餐,發現衣服穿太少了,突然覺
  得冬天要來臨的樣子,我不喜歡冬天。

    下午原本打算繼續睡覺的,不過我只要一碰到電腦的話精神就來了,後來
  真的有點小累,但腦子突然靈光一閃,心血來潮決定整理房間,房間裡到處都
  是灰塵,桌子上面也擺滿了雜物,一大堆零食的包裝紙,飲料罐,發票,衛生
  紙有的沒的,地上則是上課用的課本,還有圖書館借的吉本芭娜娜的小說,還
  有穿過髒掉的衣服襪子之類的,實在是亂得不像話,像廢墟似的讓人不敢靠近
  ,令人咋舌。

    其實我蠻喜歡整理房間的,而且更喜歡佈置房間,每次去書局看書的時候
  ,總是習慣性地先拿起室內設計還有關於房間佈置與收納物品那方面的雜誌來
  看,自己也買了兩本《smart max INTERIOR BOOK》
  跟一本都是日文,內容關於房間佈置的雜誌來收藏。日本真的是一種很厲害的
  民族,做事情雖然一板一眼的,但效率好的沒話說,而且總是可以把事情做到
  最完美的境界。書裡的房間達人真的好屌,房間佈置的很漂亮又有格調,昏黃
  的燈光,閃閃爍爍的霓虹燈,正在撥放爵士樂的音響,桌上擺著一杯日本清酒
  ,坐在沙發上看著小說,真是悠閒的人生。

    今天終於把吉本芭娜娜的《廚房》看完了,這本超級好看,我自己認為算
  是她典型的作品吧,何況她這部小說還得了日本第六屆「海燕」新人文學賞呢
  !這部小說總共有三的部分,分別是廚房、滿月與月影,廚房跟滿月的故事是
  相同的主角,內容也都是有關聯的,劇情是延續下去的,不過月影則是獨立的
  一個故事,然而,其中我最喜歡的莫過於這篇了。內容描述一個女生失去了她
  的男朋友,還有一個男生失去了他的女朋友以及他哥哥的事情,雖然總是離不
  開死亡,不過描述失去一個摯愛的人的心情與生活,吉本芭娜娜倒是下了很大
  的功夫,讓人彷彿身進其境,讓人感到那種難過與徬徨的日子,好像就是自己
  遭遇到那不公平的人生似的讓人感同身受,有種淡淡的憂愁,我喜歡。

    突然想做點改變,想過點不一樣的人生,平凡且照著大家所認為的正常人
  生。問題是,我做得到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逼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