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在室內體育館遇到阿基的女朋友小花,當阿孝準備介紹我們給彼此認識的時候,小花說:「我知道他啊,我都會看他的文章。」感到一陣小錯愕,因為她怎麼會知道我的帳號是哪一個呢?而她幹嘛又要看我寫的文章呢?腦子突然想起曉娟昨天對我說的話,「你其實是個很容易被看透的人。」因為我的心情,我的喜怒哀樂,從文章裡都可窺知一二。

  在網路上發表文章,我是想紀錄下來自己的心情,還是想說為往後的歷史做個見證,抑或,那將是我十年後回首過去的回憶。是不可預測性地想被誰看到嗎?我不清楚。

  人們有偷窺的慾望,相對地,就會有那種喜歡被人偷窺的人。

  名片檔寫著每天發生的事情,瑣碎、毫無趣味性可言,枯燥、呆板的日子,象徵是個無可救藥的人生嗎?一模一樣的生活方式,沒有變化,紀錄我一成不變的生活,打球,打逼,上籃又放槍了,外線又不準了,防守依然沒有進步,體力下滑了,在美食街看到了哪個正妹,又認識了誰,所謂瞬間火花的驚喜都沒有,曇花一現後的嘆息也不曾有過,如果想要有點趣味性的話,到不如看看你生日的那一天,我做了什麼事情。

  我離妳越來越遠,因為我將放下,像是齣鬧劇,沒有人悲傷,沒有人無奈,一切如孩提時的伴家家酒,快樂就好。

  我們老了,對否?相對於衰退,更可怕的是逐漸失去的希望與可能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逼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