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名其妙地開始厭煩,似乎有點歇斯底里的亂發脾氣,對我的人生又開
  始無奈,除了不知所措外,就只能搖頭,我也不知道該如何是好。突然感到
  很奇怪,我的個性活潑開朗,天生就是個樂天派的人,即使天塌了下來,我
  依然也會快快樂樂地度過,絲毫不會擔心明天就是世界末日,然而最近為什
  麼常常心情不好,情緒不穩定呢?我居然開始認為,我極有可能得了躁鬱症
  吧!腦子突然想起高中時寫的小說「梅雨季節的天空」,一部帶著濃厚黑暗
  色彩的短篇小說,故事裡的主角一個接著一個死亡,是因為受村上春樹的影
  響而模仿他的風格嗎?還是說,真正內心世界的我,其實是個悲觀的人,我
  為此而感到迷惑。

    「課程設計」與「自閉症語言溝通」這兩門課程我都沒有修,同學們總
  是說我運氣好,沒有沉重的報告壓力,跟他們比起來,我這學期果然輕鬆多
  了,但說實在的,像我這種那麼混的人,也漸漸覺得班上的氣氛不對勁,大
  家都變了,以前一群的,一掛的,居然也換了面孔,大家逐漸找到適合自己
  的拍檔,適者生存,不適者淘汰,我居然開始擔心我的報告做了沒,哪時候
  要交,哪個時間要與同學一起討論,擔心的不只是現在,更是大四,擔心現
  在報告沒用心做,或是能力不好而給大家不好的印象,明年將會沒人想要與
  我一組。

    昨天上午第四節在商學講堂有系主任時間,經過學校的恩惠堂時,沒想
  到我居然有種想要進去一探究竟的衝動,我想找個安定的力量,尋求一個心
  靈上的慰藉,或許我真的是身心疲憊到了極限了吧!但那種念頭一閃即逝,
  因為像我這種人,我寧願靠著自己的力量去找尋解決之道,什麼「信耶穌得
  永生」這一套,或是多說幾個「阿門」在我身上是沒有用的。

    以後,我們會變成什麼樣子?我們都不知道。不到最後關頭,我絕不輕
  言放棄,「只剩下三秒鐘了,阿你是能怎樣?」林鈺笙氣憤地問。突然覺得
  他這句話很無奈也很好笑,我們被你影響是如此深遠,什麼事都要與籃球插
  上一腳才甘心嗎?不是我想要離開你的世界,而是你選擇離開你的世界啊!

    這幾天我已經習慣沒有妳的日子,妳上了線,我也不會主動丟妳水球,
  也不會再打電話給妳。回憶雖然不值得眷戀,但卻仍想停留,但是,當我做
  出最後抉擇的時候,我的感情也就隨著我的抉擇消失了,如今,是時候了。

    寂寞、孤單,不知道為什麼突然想到這個,兩個有點相似但又有著完全
  不同涵義的單字,似乎是痞子蔡還是哪個網路寫手曾經在他的小說中些微地
  探討一下,我也忘了他們是怎麼下定義的,但意思大約是說,孤單不等於寂
  寞,但是寂寞一定等於孤單,其實我也忘了他們到底是怎麼解釋的,不管對
  或不對,這些也都不重要。寂寞應該是屬於心靈層次的,而孤單是屬於外在
  層面的。而我怎麼來看它們呢?在這之前我還想加個孤獨進來一起比較,我
  覺得,孤獨比起孤單,更顯得可憐,而孤獨又帶有著孤單所沒有的哀愁感,
  不知道怎麼說,這個「獨」比「單」來的有震撼力多了,一種心靈上的感受
  ,我不怎麼會描述,那只是種感覺罷了。孤單與孤獨,感覺上是用在描述沒
  有朋友的人身上,而寂寞呢?是用在描述沒有男女朋友的人身上,意思也是
  就說,寂寞擁有孤單和孤獨所沒有的愛情因子,判斷一個人是否寂寞,其實
  ,是要由寂寞的人來判斷的。

    那寂寞的人、孤單的人與孤獨的人,這三種人到底哪一種是最可憐又最
  悲哀的呢?我不知道。而我,又屬於哪一種人呢?似乎,三種都是,那麼,
  請你叫我,孤寂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逼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