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意識到快過完這荒誕的學生生涯時,突然有種難以描述的情愫在心裡發酵,因為只會替年幼無知的自己感到惋惜而已。想起大一時曾經狂打工,然後夢想買台汽車,不過畢竟自己太懶了,沒有毅力每天工作,那時候還是很喜歡打籃球,也想交女朋友,又想參加象棋社團鍛鍊自己的棋藝,搞到最後,沒有一樣弄得好的。

  學生的時候真的很快樂,沒有父母看管,想做什麼就做什麼,晚上不睡覺在網路上逗留,白天翹課睡大頭覺,考試的時候做做小抄看看別人的答案,就這麼混過大學四年,沒有生活經濟方面的壓力,再怎麼說,後面還是有個家可以依靠。

  好不容易有了一個明確的夢想,卻發現時間越來越少,那機會離我越來越遠似的,這時候才開始悔恨大一那樣浪費光陰,不過又能怎麼樣呢?人生就是這麼奇妙,縱使時光倒轉,可以重新來過,我想我依然會過著一樣的生活吧,因為人性,總是有些就是天生注定的,那像是某種古老咒語,永遠會束縛著我們,如果說,可以破解那封印的話,那就可以成功了。可惜成功的人往往就是那微乎其微的人。

  很快就要畢業,開始過著規律的生活,每天工作八小時,面對上司時,要如何阿諛奉承,面對同事,要如何鉤心鬥角,很多事情已經不是學生時代那麼單純了,夜遊,夜唱,聯誼,抽學伴,很多東西都漸漸離我而去了。

  最快樂的學生時期,我就讓它從我指間流走,沒有留下些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逼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