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陣子友人因感情事而找我相聚,對話的內容當然就是講述她自己與男友目前的一些窘境,聽完直接給予的回應就是:那分手啊。

  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每次有人提起戀情的事我總是勸離不勸合,對我來說既然痛苦理應分離是最好的解決辦法才是,不過友人說她不願分手收場,因為分手後的痛苦悲傷只會更巨大而以,我回她:「既然妳認為分手了會更難過,那麼就該感恩現階段跟男友的相處只是讓妳小難過而已。」

  後來我發現很多事都變簡單了,雖然很多人說要多元思考但不管再怎麼多元很多事最後只能二元決定,要、不要,好、不好,行、不行,走、不走,分、不分,賭、不賭,上、不上……等等類的。多元思考只能評估這件事情該怎麼下決定可以獲得最大的利益或減少傷害,如何能有利於雙方或讓彼此的損失減到最低這樣而已。

  因此套用到情感上,想再怎麼多也於事無補,再怎麼比較利益分析好壞也只能做二元的決定,要繼續在一起或是分手,複合或不複合而已,只有兩種選項,根本比指考的選擇題還簡單。

  這樣還需要為情所困嗎?根本不需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逼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