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暑假七月實習到現在算算也有快四個月了,之前有時候可以到凌晨兩點
  才上床,想當然爾隔天的精神實在是糟到不行。最近有比較好了,最晚也都凌
  晨一點就睡,這禮拜更早,十二點半、十二點,甚至十一點半,不過我發現即
  使是十一點半睡似乎也沒什麼用,隔天上班時還是會想睡覺,所以我計畫未來
  要十一點就睡覺。

    這計畫其實有一定的脈絡可尋,早睡就代表精神好,那麼上班沒課的空閒
  時間我能夠安分的坐在位子上唸書,而且唸書時也能夠很認真,心無旁騖地唸
  ,我不想只看十分鐘的書就打起瞌睡,然後要靠沖水洗臉來提振士氣,那對我
  來說很累人,如果真的想睡覺的話我寧願選擇趴在桌子上休息。會想唸書是為
  了一年後(其實不到一年)的教師甄試,就這麼簡單。因此,出書的計畫也可
  能因此而停止,白色世界依然是個永無止盡的道路。
 
    當然,這只是計畫,會不會做到有一定的難度,人總是說大話比做大事容
  易。很不巧的是我被網路制約得很嚴重,目前外在的環境是不容許改變的,家
  裡不可能因此而停掉網路,或是把我的電腦丟進廢棄場。好在的是目前每天投
  注在網路上的精力與時間有越來越少的趨勢,不管是上批踢踢看文章、跟人家
  聊天或是沉迷無名小站,自從一萬篇的留言達到上限後,昔日一天三、四十封
  留言的盛況早已不在,相簿也只是單純開著讓人觀賞,photoshop自
  從手斷掉過後就幾乎再也沒碰了,唯一只剩下網誌還努力經營著。曾經一度想
  關掉網誌,不過說真的所謂的虛榮感還蠻在乎的(我做不到像sayumi那
  樣),如果連這個都捨棄掉的話不知道自己還有什麼自信心可言的感覺。話說
  回來,每天投注在寫日記的這行為上還真的花了不少時間。

    我想了一個辦法(總不可能不寫日記吧),以後日記裡白天的部份就在學
  校寫,反正在學校也不一定每次都有心情想唸書,反而是上網的時間多餘看書
  ,如此的話倒不如把上網的時間拿來寫日記還比較妥當。五點放學過後留下來
  唸書直到晚上十點或十點半才回家,洗澡跟玩電腦到十一點就去睡覺,十一點
  睡到隔天的早上近七點,這樣也快要有八小時,上班的精神應該會比較好。

    這樣的計畫感覺起來好像還不錯,睡眠充足,晚上也能專心讀書,說不定
  教師甄試也有好的表現而當上老師。至於小說的話,就看看週末時有沒有心情
  寫了。以上為現階段的計畫,希望有機會達成,雖然對我來說戒掉網路有一定
  的難度,不過就盡力而為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逼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