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忘了是哪時候開始有的想法,一直抱持著早婚的念頭活在這個世上。雖
  然現在還是這麼想的,不過對於那信念卻已開始動搖,不再像是堅硬無比的鑽
  石般那樣無堅不摧。

    首要衝擊就是這麼殘酷,竟是現實經濟的壓力。說來慚愧,大學四年下來
  的儲蓄不到萬把元,現今成為社會新鮮人只領著一個月八千塊的薪水與短期人
  生計畫預計在三年後結婚的我,這無疑是種最大的諷刺。一個人的日子或許很
  輕鬆,但是兩個人的生活就不簡單,那更別提養兒育女或侍奉雙親了。

    說來幸運,生長在一個家境還算富裕的家庭,從小到大衣暖食足,求學時
  期的學費也是家裡負責支出,大學時的生活費一個月也有超過一萬元,跟很多
  人比起來算是相當幸福的,不過我並沒遺傳到母親良好的理財觀念。年少輕狂
  的學生歲月本來就是如此,無拘無束自由自在,反正天塌下來還有人幫我撐著
  ,不過話說回來入了社會後現在真的不是這麼想了,居然對於未來感到徬徨與
  不知所措,這裡的未來不是指說到底特殊教育這條路到底適不適合我,而是沒
  有儲蓄的習慣以後的生活該怎麼辦。母親跟我說,要學會存錢的方法有兩種,
  一個是開源,另外一個就是節流,開源對目前的我來說還有一定的困難程度,
  但節流就一定做的到。雖然也開始學著每天記帳,不過對於花費還是沒有節制
  ,真不知如何是好。

    沒有車子沒有房子沒有存款怎麼結婚,有誰肯跟我結婚,一切都變成了天
  方夜譚。或許我該找個年紀長我兩、三歲早已在社會打滾的女人當戀愛的對象
  比較實際。在這邊徵求一個不排斥姊弟戀且預計三到五年後結婚的女性。至於
  我的資料在網誌裡都看的到,以上。

    對了,最後與大家分享一句話。

    ──賺一塊錢不是錢,存一塊錢才是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逼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