算算也去過十多個國家了,但你現在問我覺得哪趟旅程最棒、哪個國家最好玩,說真的我也說不上來,有時候出國旅遊其實只是休息,那是調劑身心的一種方式。就像你問我台北台中台南哪個城市比較好玩,我也答不上來,因為不同的年紀不同的旅伴不同的季節不同的心境都會影響到這趟旅程。如果你問我比較想去的地方是哪裡,我會跟你說我最想去復活節島看摩艾石像,再來就是英國的巨石陣。但有人跟我說一輩子一定要追尋一次極光,也有人說馬爾地夫的藍天碧海是畢生一定要去一次的景點。

我覺得最有資格說台灣很美的人是那群一步一腳印的登山客,因為他們才是真正看過那些人煙稀少接近大自然不受污染的天然美景,當然如果你沒有出過國,直言台灣是個適合觀光、風景優美的國家也沒有很大的說服力。對我來說,台灣是非常適合居住的,生活便利治安穩定,要山有山要海有海,有現代建築也有天然風景,就是麻雀雖小五臟俱全的代表。但若以觀光而言,我想台灣可能還不是首選,套句我表哥說的,「你曾觀光過的國家中,有哪個是因為他們政府的觀光局宣傳你才去的?」

打開瀏覽器,Google「畢生要去的景點、小鎮、國家」,你會發現,世界很大,台灣很小,而自己更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逼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