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孟孟的當年她高二,十七歲。然後在她高三時我們親近了一陣子,她跟同窗好友雯雯會去文化中心唸書,我下班後會過去。大家各念各的,有時我會趴在桌上小憩一會兒,或是她們跑出去吃晚餐,有時我選擇打球而沒報到,她們偶爾會有聚會消失。一起看書時並無太多的交談,深怕自己打擾到孟孟。唸完書我會騎車載她回家,路上彼此說些話,然後在離她家約一百公尺的地方放她下車。

  後來天冷了她們留在學校自習,我也離開了文化中心。

  孟孟對我來說有種微妙的關係,說不上來。現實生活上的交集並不多,反而是網路上還熱絡些。我不像粉絲一樣把她的部落格頁面當成首頁每篇文章必讀,但倘若有看到即時動態的發布訊息必會瀏覽。

  這些年來也讀了很多孟孟寫的文,那並沒有實質性的幫助,但絕對有某種象徵性的意義。孟孟文章透露的感覺跟本人不太一樣,文裡有時訴說著很多不如意的事情,讓人覺得她是個不愉快的人。但我認為這不是壞事,因為自己也可能曾跟她一樣(雖然想不起來我是否真的有悲傷過),不過事實證明了我現在過得很好。

  書寫對我們來說都是一種非常重要的行為,或許我們彼此對於書寫的解讀有所差別,就像小粉絲對我說的:「孟孟是寫給自己,你則是寫給世界。」

  對象不同,作用不同,意義不同,但至少相同是我們都在書寫著。

  我在她的書寫中看到了脆弱與堅強。但我相信,她會越來越堅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逼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