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何投資都有風險的存在,沒有穩賺不賠的生意。

買樂透會不會有風險,五十元可以吃一個便當,但是有機會中到頭獎領個幾億元。打麻將會不會有風險,可能熬夜玩一整晚輸了不少。玩股票會不會有風險,一定也是有的。

除非我們按件計酬,論功行賞,用時間換取金錢,撇開公司倒閉老闆惡意走人不談,正常的付出用時間換取金錢原則上就沒有風險的存在了。

股票目標的獲利選擇相當重要,有人玩長期有人玩短期。長期看公司績效與未來遠景,值得長期投資放個兩、三年大有人在,獲利可能是十倍起跳。

或許我短視近利,但我也不是專職股票操作手,我不會看數據看公司績效看線性圖,所以我把目標放在短期獲利。如果以十天為一個週期,十天之內可以淨賺一千元,換句話說一個月可以賺三千塊。

三千塊其實也很多了,重點是沒有花費到太多的體力、腦力或時間,單純用錢滾錢。這三千塊功用也很大了,我可以買衣服或是吃大餐。我得學會不貪心,設定停利點而不是停損點,不期望大漲多獲利,而是見好就收。

以上是今日突然有的一點小心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逼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