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鼓起勇氣看了享受吧!一個人的旅行(Eat, Pray, Love),這部片當初首輪上映時評價兩極,但是負評多於好評。我看完並沒有太大的共鳴,但也不會覺得這部片糟糕至極,然而我必須說這是一部拍給女性看的電影。

這部片為什麼如此吸引女性的原因在於它拍出了現實生活中的不可能而滿足人們的幻想,事實上能夠如此坦蕩放下一切把身上積蓄全部花費完的女性根本是少數,外國女子怎麼樣我不敢說,但是在這個月薪22K且物價越來越貴並且充斥著許多物質慾望極重養尊處優的公主的鬼島裡我深信是不太可能發生電影中的情節,被包養的女生拿著情夫給的錢出國的我相信還比較多吧。

關於旅行這回事其實不要設定目標比較好,就像片中的女主角莉茲(茱莉亞羅勃茲飾)因為婚姻的問題決定藉由旅行來個追尋自我發現真理之旅,然而如果這段旅程根本沒有尋找到自我發現真理那不就會變得相當失落,浪費了這麼多的時間依舊原地踏步,這就是我一直推崇佛陀「求不得苦」的觀念,不要求這趟旅行會有什麼意義,倘若這躺旅行根本沒有找到那個意義,那痛苦變出現了。

並不是為了得到什麼而旅行,而是旅行後剛好得到什麼。

追尋自我發現真理可以視為修行,所謂的修行就是修正行為,不管人在哪裡都可以修行的,難道坐在馬桶上不能冥想嗎?難道漢堡、薯條、可樂就不是美食嗎?只要懷抱著感恩的心,什麼東西都是美食,何必跑到義大利?其實萬物萬相芸芸眾生都是我們的師父,只要能夠把心打開用心體會,不管身在何處都能夠發覺到自我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逼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