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說變就變,原本萬里無雲的天空剎那間風雲變色,那帶著甜蜜的藍色
  就毫無預警地逐漸開始泛灰,變黑。天色蒼茫,朦朧昏暗,整個天空竟分隔深
  淺好幾層,一切的事物彷彿在夢境裡般讓人感到迷迷糊糊的恍惚狀態。海在遠
  方捲起深灰色的浪濤,天空與海的界線變得模糊不清,有種錯愕感,像是處身
  於異世界似的。星星逐一被點亮,遠遠看去,像是聖誕樹上霓虹燈似的閃閃爍
  爍,海面上的波浪照著固定的節奏往岸邊瘋狂洶湧襲來,散發出來的氣魄好比
  要吞噬掉整個世界似的,氣壓山河。

    瞬間,天空就黑茫茫的一片,彷彿變成了一片死寂,大地萬物猶如中了催
  眠舞曲而深沉睡去,四周寂寥,毫無聲息。其實這是夜最常用的技倆,空氣緩
  緩在黑暗中摸索前進,傳送著孤獨氣息,帶給遠在天邊的行星。寂靜之聲,帶
  著餘韻。

    不知道為什麼竟然想起我的初戀,即使那段戀情倉卒短暫,浮光掠影般地
  讓人覺得浮生若夢,但卻深深銘刻在心,周圍漂浮著憂愁空氣,還有那悠悠遲
  緩的時間之流瀰漫身旁,思慕之情壓迫著我的胸臆,有如烈火燃燒。正當我沉
  醉在那樣的氣氛時,腦海閃過一個又一個清晰無比的畫面,像是老舊的八釐米
  影片,時代久遠卻清楚可辨,不斷地強烈撞擊著我,呼喚著內心深處的記憶。

    伈是個可愛又善良的女孩,纖纖秀髮隨風飄揚,不時傳來陣陣髮梢幽香,
  紅潤的臉龐,血管彷彿透明了一般,嬌羞滴滴的模樣,更讓人想把她抱在懷裡
  小心呵護,伈的眼睫毛出奇地長,閉上眼時睫毛在臉上投下淡淡的影子。手和
  腳也非常修長,像是神所製造的完美作品,伈有雙炯炯有神的眼眸,像是璀璨
  的藍色海面,說不出來的沉靜美麗。她的眼神近乎奇妙的明亮,好似知悉世間
  事事般地放出光芒,光彩四射,絢麗奪目,儼然像個得道高僧似的。

    然而,事實上伈有著預知的能力,因此她清楚知道自己的死亡之期,總使
  她知道將死之日離其不遠,還是用著開朗的心情來面對她的人生。而我,就不
  能像她那麼開朗、輕鬆隨意地去面對了,畢竟,我是這麼地愛她啊!

    我曾經問她為什麼還可以過得那麼快樂。她說:「如果大家的心終究無法
  互相契合的話,那麼在那天來臨之前,最好現在趕快留下很多快樂的回憶。」
  我想,她說的那天其實就是指她的死期吧!因為她清楚地知道,所以才可以如
  此灑脫,而我,到現在始終還沉溺於那迷幻世界,無法解脫。

    窗外,竟下起雨來,猶如跟隨我的心情一起哭泣。我凝視濕漉漉的地面,
  水滴不斷沿著玻璃窗滑下,成了透明的線條,我像是世界末日到來般地悵然若
  失。

    突然想起伈曾經說過的一句話:人都會為了尋找自己失落的另一半而到處
  流浪。

    我想,我現在就正在流浪著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逼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