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科技的進步人類的資訊會越來越透明化,還記得十幾年前批踢踢實業坊的帥哥美女版神龍Z9為什麼會被稱為神龍,是因為當有人給了一些正妹的資訊以後,他能夠抽絲剝繭找到那個女孩的網路相簿或手機號碼之類的,原因在於我們可能以前在網路上某些地方留下過資訊,好比藉由學校姓名,可以找到你曾經在某個比賽的報名資料,或是在你某個社團的自我介紹文,你曾經留下的電子信箱就可能連到你註冊的臉書或instagram,這時候就可以找到你的照片。當然這些舉例的前提是你是個重度網路使用者,你有在經營你的網路社群軟體。

最近有人反對校園進駐使用悠遊卡購買的智慧販賣機,他們認為這樣有可能暴露了學童的個人資料產生資料安全的疑慮,我認為這是一個很好的出發點,所以應該要求政府在跟廠商簽訂合約時必須白紙黑字寫好不能透漏學童的個人資料甚至是學生的購買資訊,倘若有外洩資訊的情況下市政府可以跟廠商提告。

但事實上這只能防君子無法防小人,我相信有心人士絕對可以尋求電腦駭客進入販賣機主機竊取內部資料。有心尋求孩童的個資,我想只要花錢賄賂學校的註冊組長,孩童的資料完全都可以取得(學生沒去智慧販賣機買飲料的也可以拿到),如果註冊組長沒辦法賄賂,我只要挾持他的家人用性命威脅,我想應該也是很多註冊組長會把資訊給透露吧(是好萊塢片看太多嗎)。當然也可以不必這麼大費周章,只要晚上進入校園潛入辦公室,把註冊組長的電腦主機搬走,或是打開電腦下載學童的檔案,我想學生的個人資料是無一倖免啊(現在是怎樣,上演湯姆克魯斯主演的不可能的任務嗎)。

所以要竊取孩童的個人資料其實有很多種方法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逼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