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起兩年多前曾跟一位女孩頗要好,但隨著認識的時間越長熟稔的程度越深,才發現她並不是我會想長久來往的友人對象。

當時我這麼認為,她是一個想法相當負面的人,雖然說我們人不可能無時無刻隨時隨地都呈現在負面的狀態,但若遇到某些事情、碰到某些情境時,一個人的負面思考、悲觀情緒就會凸顯出來了。

曾經自己反省過,是不是我個人以偏蓋全用一種既定的刻板印象來評斷她,是我自以為是的認為她是個負面的人,或許她根本完全不這麼認為。也因為我已經替她裱上「負面」的框架,導致她任何言行任何行為在我眼中都是負面的呢?當時我自己一直思考著這問題。

然而當時她其實很在意他人給與她是個負面的人的評價,我想這一點也可以證明她是個負面的人了吧?!

一個不負面的人絕對不會在意旁人給與他負面的評價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逼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