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重編國語辭典對於謠言的解釋如下:虛構不實的傳聞。

如果有人到處散佈:「我跟你說,那個逼魔之前喝了酒還開車上路酒駕唷。」可惜的是我幾乎很少喝酒,我也窮得連一台轎車都沒有,對於這樣的謠言老實說我根本不痛不癢。

但如果我超愛喝酒的且真的有一台轎車,而且也真得酒後開車上路了。那麼「我跟你說,那個逼魔之前喝了酒還開車上路酒駕唷。」這句話是陳述事實,不是散播謠言。

捏造事實誣衊他者的人的確不智,那陳述事實轉告他者的人是什麼?!其實不管是真是假是虛是實我覺得都不必釐清,最主要的部分我們應該檢討自己身上為什麼會發生有所謂的謠言(或事實)?

全世界六十幾億的人口大家不說別人偏說妳,是不是平常做人處事有失恰當,無意間得罪他人而遭人眼紅呢?

古有云:「若要人不知,除非己莫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逼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