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這個都市就是這麼不一樣,即使夜深人靜的時刻,城市角落的一隅依
  然有個屬於人群活動的地點,誠品敦南店就是一個例子,整間店地佔三千坪,
  二樓營業的時間是二十四小時,也是全台灣唯一的一家。這裡提供了台北的夜
  貓族最佳的休憩場所,除了可以閱讀雜誌、書籍以外,門口外面還有地方可以
  坐下來喝咖啡,吃蛋糕,聊天,或是休息。我今天去,老實說有點嚇到,因為
  很難想像在這種半夜的時候,除了酒吧、舞廳跟KTV以外,這裡也會那麼多
  人。老弟點了咖啡在咖啡廳裡讀著微積分,而我則在書店裡翻著雜誌,閒晃。

    中午跟藟約在古亭站見面,我們去「HAAS」吃了午餐,從她畢業就再
  也沒看到她了,我們偶爾會在網路上說說話。她送了我一個畢業禮物,是一頂
  「REEBOK」夏季最新款的帽子,還有送我一首新詩,不過沒有標題,只
  有內容,吃完飯以後她搶著結帳,就跟一年前一樣,我雖然感到不好意思但還
  是讓她付了,因為我知道她一定會說她現在是上班族,在賺錢了。吃完之後去
  「丹堤咖啡」給文化新聞研究所的人訪問,他們的論文題目為「網路個人書寫
  與資訊社會人際溝通之研究──以無名小站個人網誌為例」,訪問將近一個半
  小時才結束。

    晚上在家裡看SBL,裕隆直落三擊敗達欣,取得第二年的總冠軍,我並
  沒有特別支持哪一隊,跟那些國中生或高中生比起來,我是看球賽,看球技,
  而不是看球星,不過我倒是蠻關心陳信安第四節不小心地滑而倒地受傷的膝蓋
  ,畢竟中華隊還是需要他。

    看完電視後才出門去吃晚餐,還好雨停了,吃完晚餐去漫畫店看了「野球
  太保」。

    以下是藟送給我的新詩。


    紅花暈染的天空
    有著無限遐想
    你們說
    「那兒,
     就是你要去的地方!
     既絕對 而又矛盾。」

    不知道那平凡的世界
    會與夢想
    相隔多少  距  離
    懷抱著不安
    我
    努力地追求  自己
    不平凡的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逼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