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忘了是哪時候睡的,早上八點四十五分的鬧鐘,起來後玩玩電腦就帶著
  早餐準備出門去了。早上九點半的課,老師叫李勤,上的東西是教育史,今天
  是第一堂課所以內容是中國史,有點像是歷史課,所以也沒有很特別的感覺。
  中午下課趕回家吃飯跟整理行李,接著快兩點又衝去補習班,騎車在建國北路
  狂飆,享受極速的快感。到了補習班發現程薇老師已經開始在上課了,她真的
  很有趣,講話很幽默,有一種她自己的調調就是了。可能因為沒有睡午覺的緣
  故,所以剛開始沒多久就直打哈欠,最後撐不住就趴在桌上小憩了約有五、六
  分鐘吧,起來後跑去廁所洗臉,回來繼續認真聽講。

    台灣的補習文化真的是一種很特別的景象,兩、三百人擠在一間教室,四
  人共用一張小長桌,好幾台的電視,老師在台上賣力地講,下面的人奮力地抄
  ,到底這種教育模式教會了我們什麼,真的只是像個考試機器罷了。我發現補
  習對我的幫助似乎不怎麼大,當下一次連續三個小時的東西跑進腦裡,根本來
  不及吸收,有時候還沒有聽呢!只是抬頭低頭抬頭低頭抄著黑板上的東西而已
  。回家如果沒有把當天的內容拿出來看,我想倒不如這著自己的讀書計畫來進
  行或許會更好一些。反正我這個人就是被動,一定得靠外在的環境來逼自己。

    下課後直接趕去車站搭車去台北,因為應了政大之聲電台的邀約,接受了
  他們的專訪。我跟老舒先在政大那邊的麥當勞用餐聊天,之後在政大門口等兩
  個主持人來接我,雖然之前有來過政大一次,不過只是過門而不入。政大的校
  園感覺蠻大的,不過可能因為是週日的夜晚,所以顯得校園沒有什麼生氣。以
  前也曾經接受過一些平面的專訪,所以跟陌生人談些關於自己網誌的事情或自
  己的夢想其實都很習以為常了,但一想到這次是說出來且可能會被其他人聽到
  的,不自覺地也緊張了起來,不過後來倒是適應的很好,小小的錄音間面對著
  麥克風,我也能侃侃而談。主持人年紀只小我兩歲而已,男生叫小店,女生叫
  小綠,因為年紀相近的緣故所以聊得還蠻愉快的。聽他們說我的表現還算不錯
  ,所以錄的時間也不會很久,差不多十一點初頭就結束了。

    晚上在政大附近的一家路邊攤吃著臭豆腐等老弟來載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逼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