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如往常又到了讓人鬆懈、歡樂、墮落的時光,週六凌晨或許是在酒吧、
  舞廳狂歡的時刻,但對我來說那種燈紅酒綠紙醉金迷夜夜笙歌的生活完全不適
  合我,只要可以在網路上徘徊留連往返我就很滿足了。今夜不知為什麼情緒特
  別亢奮,三點睡覺前還一直看著以前從網路上下載的NBA短片,沉醉在籃球
  的世界裡。

    早上八點多就醒了,無緣無故地自然醒,玩玩電腦後準備出門去學校唸書
  ,在一家位於黎明路上的中式早餐店用餐,我點了炒麵外加一顆荷包蛋,還有
  一碗大腸豬血湯。沒想到假日學校還蠻多人的,操場跟球場都有人在運動,網
  球校隊的球員更是認真,假日還來學校練習,不落人後的我也開始唸書。其實
  這種每天除了看書還是看書的生活也慢慢習慣了,人生嘛,本來就是這樣。高
  中聯考跟大學聯考都熬過來了,也不差這一年,不過人類的惰性還是非常難以
  克服,途中偷懶跑去玩了電腦,不過跟前些日子比起來算是進步很多了。下午
  兩點才離開學校,回家以後以一個麵包代替中餐。四點的時候跟河馬回二中打
  球,還遇到了高中同學隆興,他說下禮拜要去當兵報效國家了。今天風很大,
  然後二中的場地很滑,說真的不是一個適合打球的時機,好在高中生的程度與
  我們差距很大,我也樂得輕鬆,在外面面傳傳球投投籃而已,運動消遣一下。

    其實我很愛這種感覺,早上老爸還要上班去了幼稚園下午去爬山,老弟跟
  女朋友出去玩,老媽回外婆家,我早上去學校唸書下午打籃球,大家各自做著
  自己的事情,晚上七點之前回到家,大家一起出去吃晚餐聊天說心事。跟老媽
  說了好多事情,又有些想法在心裡駐紮蔓延,我又成熟一點點了吧,我想。對
  了,今天老媽說了兩句讓我很有感覺的話。

    ──生活裡處處都是學習。言下之意是說,日常生活中的很多情境我們當
  下反應其實是要又快又正確的,然而這些隨機應變學校不會教,也學不來,唯
  有在生活中才會遇到。不過我懶得舉例子當佐證,所以可能說服力不足。

    ──用生命賺錢,但是再多的金錢也買不到生命。這讓我再次體會到健康
  的重要。年輕時拼了老命熬夜加班搞亂生活作息為了掙那幾錢兒,多賺了五、
  十萬很好沒錯,但年老之時即使花了百萬也買不回生命了。

    以上兩句,與大家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逼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