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朋友問我:「明明大家一樣都在玩無名,為什麼你就是可以認識到正妹?」其實這沒有太多的技術性可言,只能說我運氣好,或是剛好上輩子有燒好香罷了。

  國、高中六年都唸男生班所以沒認識什麼女生,好不容易去外地唸大學終於認識異性朋友,可惜四年畢業後回到老家又回復跟以前一樣,礙於現在當兵的關係所以生活圈非常單純、狹小,根本沒有認識異性的機會,每次出門都是跟高中同學一起行動,不管是打籃球、看電影還是逛街,永遠都是跟那幾個臭老二。我不帶種無法像CATCH板友一樣直接路上進行搭訕、攀談,所以退而求其次在網路上尋找。

  我分享的不是高超性的說話技巧,不是教各位如何說、怎麼留言才能要到msn或邀約成功,而是一種概略性的大方向,甚至可以解釋成為一種心理建設,告訴各位如果失敗了也不要氣餒。

  玩無名相簿這些年來也見過很多網友,但我覺得想要從無名上面認識異性一定要有個認知,那就是隨緣、不強求,用更實際的說法就是你挑人家,人家也在挑你。個人認為其實大多數的男生比女生更在意外表,男生可能要眼睛大、長髮、大奶、腿長最好再加雙網襪,女生可能沒有要求那麼多,只要幽默、體貼,對她好,有才華,或是有錢?因此相對地長相就沒那麼重要。但外表真的那麼重要嗎?其實感覺才是真正籠統的不確定因素,我相信很多人都會有自己一套擇偶的評斷標準,雖然要求東要求西的,但真正談戀愛時另外一伴其實跟當初設定的目標有段距離。不過簡單講至少要看的順眼,這是我深信不疑的。

  回歸正題。

  第一,我想最重要的就是明白你自己是否可以成為那種靠網路來交友的人,有的人本身交際手腕就非常高超,可能擁有幽默的個性,良好的說話技巧,在現實生活他就是個受歡迎的人物,因此他有許多朋友,不管是高中同學、社團朋友、公司同事、球友、酒友、牌友,甚至他也能夠擁有一群網友。有人無法認同網路交友,畢竟媒體報章雜誌常常刊登網路交友負面的新聞,又有網友被性侵害了,或是有人被詐騙集團騙了好幾萬元卻連面都沒見到。這樣的刻板印象對我這種由網路來交朋友的人來說是不公平的。網路交友其實只是種媒介,一種認識異性的方法,然而是損友益友的標準卻是要由我們自己來判斷,因為網路上絕對也有好人,現實生活中也一定有壞人。

  所以說,如果今天你想認識的人是個性保守,會小心保護自己的女生,或是她認為網路上絕對沒有所謂的好人,那麼即使今天你再怎麼厲害,邀約的成功率一定會降低,如果遇到的女生其本身個性非常活潑、外向、愛交朋友,那麼即使你不怎麼帥,但要認識的機率也可能會大大提高。

  再來有一個非常重要的重點,那就是你必須留給一個她也會跟你有所互動的網友。換種說法,那就是對方也是個會用心經營無名的人(這裡指的是更新照片,定期寫網誌以及回覆網友的留言及回應)。所謂有來才有往,有回才有應,我想如果只是男生單方面的狂留言、頻回應,但對方卻無動於衷,這樣也是很心灰意冷的。如果今天留言的對象是其本身外務眾多,每天都必須跟不同的男生見面吃飯,她得工作忙賺錢,或是搞社團搞系學會,回到家以後早就累個半死只想趕快上床休息,這樣即使你留了再多的言她也完全不知道。先決條件就在這裡,即使你相簿很豐富,你跟金城武一樣英俊,你網誌內容多元化又有趣,你跟李敖一樣有深度有學識,但對方如果根本不會點到你的無名那也是無用的,完全是白費工夫。但也必須注意到一點,如果今天對方回覆你了,她看了你的相簿讀了你的網誌,結果發現你是個毫無內涵,還寫些ㄅ、ㄆ、ㄇ注音文,偶我、企去不分的火星文,那我想這樣應該也無法吸引起對方的興趣了。

  我想提一個論調,那就是物以類聚,我不敢說全部的人都會這樣,但至少某部份的人是如此沒錯,為什麼徐熙媛的男朋友幾乎都是演藝圈的男明星,為什麼企業小開就是可以把到模特兒,因為他們就是處在那樣的環境,麻雀飛上枝頭當鳳凰的情況應該在電影裡出現的次數會比較多。無名小站有很多美女是我無法認識的,相信很多人一定看過那種濃妝豔抹、打扮火辣、袒胸露背的辣妹,感覺起來不是夜店咖就是台味較重的女生,因為本身生活環境單純,很少出入夜店,相對地我的朋友也很少是那種常去跑趴常去跳舞喝酒的人,雖然這些常在夜店徘迴留連的辣妹也會玩無名小站,但因她們漂亮又見的人多,因此標準可能也比較高,感覺起來她們的男朋友不是型男就是帥哥,就跟台妹的男友往往是台客是同樣的道理。如果你不是帥哥或是型男,你不是常往夜店跑的人,那你要認識一個夜店咖或許很難;如果你不是台客不是地痞流氓,那你要認識台妹或是檳榔西施也有一定的難度。除了物以類聚以外也跟前面所提到的互相呼應,你挑人家,人家也在挑你。

  其實很多人羨慕我,看到我的相簿有很多跟正妹視訊的照片,或是又跟哪個美女一起出去玩了。只看到光鮮亮麗的一面卻忽略了我可能花了很久的時間才跟女生建立起友誼的橋樑。捫心自問吧,一個同班同學,社團朋友或是公司同事,要花多少時間才可以讓對方把你當成知心知己、閨中密友或是親密伴侶,那更別提那種素未謀面從網路上面認識的網友,其所花費的時間與精力絕對不是一般人可以想像的。舉個例子好了,我一個從無名認識的朋友mio (其無名已關閉),她是澳門人,當初在廣州念大學,不過是個平面模特兒,去年四月她跟她媽媽兩個人來台灣找我們(三個都在無名認識的朋友)玩,或許有人會覺得天啊,怎麼那麼神,對方還從大陸特地過來,根本不像從台中跑到台北見網友那般容易,可是算算時間,我跟她認識今年也邁入六年了。以前我花多少時間留言給她,在msn上面關心對方,這些是大家都沒看到的。

  這邊分享兩個個案,可以稱的上是比較所謂的技巧性,第一個是柔柔 (yinro01),其實我忘了是多久之前注意到她的,一開始應該也是在表特版看到她的無名,剛開始我的留言跟一般網友一樣石沉大海,但後來我固定看她的網誌文章並且回應,初期我的網誌回應一樣並沒有得到她的注意,事實上我想除了這些留言跟回應太多了,另外一個原因是她很忙碌,柔柔在美國念書但每天都要打工,下班以後還得忙課業,根本沒什麼時間回留言,有一天她剛發表一篇新文章,不到三分鐘的時間我就馬上回文了(因為有訂閱她的網誌剛好人又在電腦前),她嚇了一跳於是就點來我的無名看看,可能是網誌內容有吸引到她,所以最後她加了我的msn,我們也就這樣認識了。零六年她有回台灣一趟,因此也抽空碰個面吃個飯聊個天。

  另外一個是去年在無名上因為一系列的泳裝比基尼而爆紅的熟女阿尼 (d1123),沒記錯的話那陣子她相簿人氣每天都破萬,留言數更是多達十來頁,剛開始她很熱衷所以即使留言再多她都會回完到凌晨五、六點。那我如何在那麼多的留言中邀約成功呢?當初發現她認識許多SBL的球員,其中還有我非常欣賞的達欣球員蘇翊傑,於是我跟她詢問為何會認識蘇翊傑,之後話題都圍繞在蘇翊傑跟一些SBL球員身上,最後我跟她說我想要跟蘇翊傑合照並給他簽名,希望她能居中牽線,最後當然邀約成功並跟她一起觀賞了SBL的球賽。

  很多比較色的男生都很愛問一個問題,問說我跟那些正妹朋友是否有更進一步的親密來往,答案當然是否定的,事實上我交朋友的心態很健康很單純,完全秉持著真心真意真情,毫無任何多餘的情愫存在,我會跟有些網友朋友稱姊道妹,當然那跟張震嶽唱的〈乾妹妹〉不一樣,年紀比我大的就尊稱姊子,有年紀比我小的網友也會自己叫我逼魔哥,那當然我也會叫對方聲妹子,個人認為這樣或多或少可以降低網友的戒心,也比較容易熟識對方,當然喏,我並不會因為叫了姊子或是妹子而心裡還在肖想,朋友就是朋友,很單純無心機。所以要切記一點,出發點絕對要自然,要抱持著就是交朋友的心態。

  其實認識異性是一段非常漫長的課題,常常在CATCH板發現有板友詢問如何搭訕(不管是在書店、客運裡或便利商店),之後又有人問要到msn以後該如何約出來見面,會問何時是告白的時機,會問一大堆許許多多的兩性問題。如同我說的,大家可以在市面上看到許多的搭訕書籍,搭訕教主教你如何建立自信,如何跟異性開口,謎男說要多學幾套魔術,要懂得孔雀理論,型男會有許多的慣例開場白,板上也一大堆人分享聊msn的說話技巧。沒錯,先從留言板要到msn是一步,可是從msn要到電話又是一步,從電話交談裡約出來見面又是下一步,最後從一次的見面變成多次見面甚至是變成另外一伴又是一步。其實最重要的是要學如何維持戀情,讓愛情長久下去,跟另外一伴走到人生的終點,這才是我們要學的。

  因此,我想表達的是,其實從無名上認識女生並不一定會比較好,因為其所花費的時間會比較久,相對地其失敗率也會比較高,如果環境逼不得已還得一意估行,那失敗了也不要灰心或氣餒,因為有時候真的不是那麼容易的。

  延伸閱讀:《如何無名交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逼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